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贵阳天无三日晴 却是避寒好去处

2011年11月18日 07:46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王晴

人称贵阳天无三日晴,阳光仿若害羞的小家碧玉般,常在阴郁的积云边藏着躲着。严冬的贵阳,天气仍然是令人舒服的。怪不得有人总结说避暑来贵阳、避寒也要来贵阳。

贵阳属亚热带湿润温和型气候,夏无酷暑(很少有30℃以上),冬无严寒(很少出现零下的温度),空气不干燥,四季无风沙。

其中,最热的七月下旬,平均气温24℃,最冷的一月上旬,平均气温为4.6℃。宜人的气候是贵阳的骄傲,因此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气候宜人数贵阳”的说法。

三、四月份去旅游,可以赶上很多苗族的传统节日。贵阳号称“中国避暑之都”,炎炎夏季可以去贵阳避暑。八月下旬,立秋过后,天气良好是为最佳出游时间。

1、

不管避暑还是避寒,贵阳都是一个好去处,但是高原的气候不太稳定,多雨潮湿,“天无三日晴”,无论什么时候出门,最好随身携带雨具。

2、贵阳早晚温度偏低,一场雨下来凉气逼人,景区的温度相对而言也要低一些,防风的外套随处都有可能用到。

3、贵阳地处云贵高原,紫外线强烈,防晒措施一定要做好。

[责任编辑:王晴]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