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探访贵州六盘水 凉都里的苗家风情

2011年11月23日 07:43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王晴

公交车

六盘水的主要城区是水城县和钟山区,山多,坐小巴要下时给司机说一声就可以了。市内有1到15路公交车,票价1元。去火车站可以乘坐5、6路公交车,在邮电大楼或钟山区人民医院下,再走10多分钟即可到达;也可乘坐14、15路公交;此外市迎宾馆外还有到火车站的中巴。

出租车

市内乘出租车起步价2元,一般不出城5元,晚上10元,出城价格可以和司机商量。

蓝家牛肉粉

米粉放入开水锅中烫透,捞入面碗内,再将切好的牛肉片和炖熟的牛肉丁、莲花白、芫荽放于粉上,舀入原汁汤,放入煳辣椒面和各种调料。米粉爽滑微韧、汤味醇厚,辣烫鲜香。

荷叶糯米鸡

是盘县的传统小吃,同时也是宴会中的一道名菜。荷叶和鸡肉的味道完全渗透到糯米之中,使得糯米润滑可口,清香扑鼻,鲜味四溢。

烙锅

水城的烙锅被称为“西部一绝”。其实就是平底锅里刷上油,将洋芋、臭豆腐、肉类和各种蔬菜放在上面烙制。吃的时候老板会给客人发一个围裙,边烙边吃,充分享受自己动手的乐趣。值得注意的是辣椒面的配制要控制好比例,烙蔬菜与肉类时还要注意区分火候。“老城”是最出名的一家。

康家脆哨面

水城砂锅: 最原始最火爆最传统的烙锅是拱状砂锅,周围一圈突起,主要的食材有每吃必点的土豆,臭豆腐(当地的特色臭豆腐),碱豆腐,各色菜,脆皮肠,肉类等等,最近几年可以说你只要想放进锅里几乎都可以成为烙锅食材之一。吃的时候一边放食菜一边把顺锅淌下的油舀到中间去,烤出来的食品鲜香有余,当然也不能少了蘸碟—主要以调制过的辣椒粉和辣椒水为主。现在这种特色锅在老城吃的到,在其他地方的锅主要以平底锅为主,这是一种改良锅—比较轻便。个人还是喜欢传统锅—最起码它的油不会溅出来。烙锅可以说是一种平民食品,在水城无人不吃无人不晓,无论在哪你都能找到它的身影,可说是凉都人最爱的食品之一。

[责任编辑:王晴]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