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贵州铜仁游梵净山 听梵音净心身

2011年11月30日 07:56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王晴

铜仁原名铜人,相传元朝时有渔人在铜岩处潜入江底,得铜人三尊。元代设置“铜人大小江蛮夷军民长官司”。

铜仁当地的菜有些偏咸,但不是太辣,当地还有一种类似火锅的大排档,很有味道。如果是在梵净山脚,可以住在农家,尝尝新鲜的农家土鸡、野菜、小青菜等。

夜市在很多路段都有,小十字、铜仁市五小附近一带更多,晚上七八点钟就很热闹了,有的一直营业到通宵。价格不贵,十多元钱就可以吃到心满意足。

绿豆粉

绿豆粉是铜仁地区的名点小吃。是用大米和绿豆浸泡磨成浆,然把浆均匀地摊在铁锅上,两面均烤成金黄色的绿豆粉皮而成。吃起来鲜辣醇香,绵软溜滑,清爽可口。由于它具有清热解暑功能,大多在比较炎热的天气吃,颇受大众喜爱。

蕨菜炒腊肉

梵净山盛产蕨菜,又称“鸡爪菜”,日常做菜可清炒或凉拌。用蕨菜的根磨粉做出的蕨粑也很受欢迎,将半透明状的蕨粑切成条或块,与腊肉同炒,加上辣椒、大蒜,香味绵滑,入口韧性十足。

棉菜粑:

是地方传统的一种美味小吃,色泽黑绿,具有柔软清香,不粘不糯,口感舒适等风味。由于棉菜兼有清热、解毒、消炎的功用,所以更得人们的青睐。

在铜仁市区,住宿没什么问题。但游客通常会选择在梵净山上住宿一晚,那里条件艰苦,遇到节假日还可能爆满,建议早早上山去预定,越早越好。

机场交通:

贵阳、重庆、广州、深圳等地每天有班机到铜仁大兴机场。大兴机场在铜仁地区松桃县大兴镇,到铜仁市区不超过半小时。每班航班到达,都会有机场大巴把游客送到铜仁市区,到了具体位置告诉司机一声就可以了。票价10元。到达离开(火车站)

从贵阳到铜仁,可乘旅游火车直接抵达,也可由玉屏转入;北京、上海、广州方向的旅客可先乘火车至怀化,然后转汽车抵铜仁;重庆方向的游客还可沿乌江乘快艇至贵州沿河,在沿河转汽车。

当地交通:

贵阳到铜仁:有卧铺班车直接到。但是建议不要乘坐,比较脏乱。

镇远到铜仁:可从镇远坐车前去玉屏,2小时车程,每人10元,不过不能直达,必须到一个叫羊坪的地方,从那里转车;羊坪有面的到玉屏,每人3元,车程20分钟。到玉屏后,直接在车站坐到铜仁的依维柯,高速路1小时左右,每人15—20元,1.5个小时。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