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双乳峰的故乡 养在深闺人未知的黔西南

2012年10月17日 07:45
来源:凤凰网旅游

不了解贵州行政区划的人会以为黔西南是一个地区的总称,正如我们所知道的湘西所指湖南西部一样。

黔西南是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简称,是全国30个自治州中最年轻的自治州之一。在行政区划上,辖兴义市和普安、晴隆、兴仁、贞丰、安龙、册亨、望谟7个县以及顶效开发区,共有130个乡镇、2122个村。黔西南州府所在地兴义市在香港举办的“2006年中国避暑旅游城市排行榜”评选中位居第15位,是中国最佳的人居环境和避暑胜地之一。

抵达黔西南州首府兴义:

交通:坐飞机到贵阳,然转机至兴义(30分钟航程)。若乘车从贵阳到兴义,300多公里路程,约需4个小时。从贵阳有直达兴义的班车,市内有两个发车点,一个在火车站广场,另一个在延安西路32号的贵阳长途汽车站。依维柯是最快的一种,建议首选。票价80元,行程365公里,需6个小时,路况好。

市内交通:

兴义街上跑的出租车比中巴车更多,市区内都是3元。

兴义市区内遍布各档次宾馆,条件较好。中、小旅馆和招待所满街都是,房价30-40元的住处随处可寻。至于首府兴义之外各县,宾馆等级不高,但干净清爽且便宜的住处很容易找。

[责任编辑:王晴]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