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双乳峰的故乡 养在深闺人未知的黔西南

2012年10月17日 07:45
来源:凤凰网旅游

马岭河峡谷

马岭河峡谷,位于兴义城东北6公里,马岭河发源于乌蒙山系白果岭,上游叫清水河,中游因两岸有马别大寨和马岭寨而称马岭河。距离贵阳389公里,在长约15公里的峡谷中,两岸峭崖对峙,这是一个以雄、奇、险、秀为特色,由彩崖峡、天赐石窟、彩虹锁天、回峰崖、五里幽谷、瀑布群、壁挂崖、龙头岛等景点组成的自然风景区。马岭河发源于乌蒙山脉,是南盘江北岸的重要支流,横穿古夜郎兴义市境内80余公里,由于水量充沛,落差大,河水的下切能力强,竟在平川上切出一条狭窄幽深的地缝峡谷。地缝,人称为“地球上美丽的伤疤”,这种结构在全球极为罕见,因而马岭河峡谷有“天下第一缝”之称。

马岭河峡谷(图片来源:东方IC)

峡谷漂流:

A、漂峡谷上游,共13.8公里,大约需要2-2个半小时 价格:138元(含8元保险,保额为4万)

B、漂峡谷下游,共22公里,大约需要2-3个小时 价格:168元(含8元保险,保额为4万)

景区门票:价格:33元(含3元保险,保额为3万;如果漂流门票免费) 峡谷内的天星画廊景区可露营,附近有饮用水,白天有小贩在卖小食品。

峡谷内有手机信号。

兴义马岭河峡谷漂流自驾车路线: 自驾车可从贵黄路至关兴路走即可 

兴义马岭河峡谷漂流乘车路线: 从兴义乘4路公交到马岭河,车费1元,也可乘出租车,出租车往返景区到市区价格为:15元(单程)

万峰林

人说马岭河景区有“天下双绝”,石峰成林、势若海洋的万峰林就是其中一个。明代地理学家、旅行家徐霞客两次到此考察,对万峰林的气势叹为观止:"磅礴数千里,为西南奇胜"。它位于兴义市的南面,由兴(义)泥(凼)公路以东,马岭河峡谷以西,南盘江以北的广大地区内的成千上万座奇峰组成,面积近十万亩。兴义市约三分之二的面积都是万峰林,它东到坡岗,南端和广西交界,西到滇、桂、黔三省(区)交界处的三江口,北接乌蒙山主峰,总面积达2000平方千米。里面明河暗流沟壑纵横,溶洞峰林此起彼伏,再有一些奇花目草和飞禽走兽,这个峰林真有着鬼斧神工人间仙境的韵味了。

万峰林(图片来源:东方IC)

这样的胜景当然不会被古人忽略,徐霞客两次到兴义,在日记中写道:"丛立之峰","磅礴数千里","为西南形胜"。

景区门票33元,电瓶车单程15元,往返30元。

[责任编辑:王晴]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