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走马黔南 感受山水深处的原生态

2012年10月19日 07:22
来源:凤凰网旅游

荔波是黔南州旅游较为成熟的地区,酒店较多,私人旅馆也不少。都匀由于是州首府所在地,住宿不成问题。

黔南乃云、贵、川、渝通往两广、两湖及华东地区的必经之地。黔桂铁路、贵新高等级公路、320和321国道及207省道纵贯南北,离贵阳国际机场仅120公里,汽车行程至广西防城港,当天即可抵达出海。便捷的交通为出行黔南提供了优越的条件。

航空

黔南州目前没有自主的机场,从州府都运至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仅120公里,搭乘航班较为便捷。

铁路

从贵阳发往南宁、湛江和柳州方向去的列车均在州府都匀站停靠,火车站位于都匀市中心。

公路

往返于凯里、贵阳与都匀之间日均一班,凯里至都匀仅有一个多小时车程。火车站广场有许多小巴通往州内各县,方便乘坐。都匀汽车站以发往贵阳、凯里、荔波、三都等州内各地县班车为主。都匀市客运分公司主要发往平塘、独山、石龙等方向。

公交车

都匀市内公交车0.6元/人,中巴车0.8元/人。

出租车

都匀出租车起步价为5元,通常不出市区一般不会超过5元。

茂兰自然保护区

位于贵州省荔波县境内,面积2万公顷,本区地处云贵高原南缘,属中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区内峰峦叠嶂,溪流纵横,原生森林茂密,喀斯特地貌形成的山、水、林、洞、瀑、石融为一体,呈现出喀斯特森林生态环境的完美统一和神奇的特色。尤其是境内的喀斯特森林保存完好,气势壮观,是世界上同纬度地带所特有的珍贵森林资源,对于研究喀斯特地貌的发育理论、水文地质效益和森林群落有重要价值。

茂兰自然保护区是少数民族集居地,有着众多的文物古迹和浓郁的民族风景文化。如板寨红七军会师旧址、瑶所堡上抗日烈士全正喜故居、民风淳剞的瑶寨、瑶所古桥乐善桥、洞山五眼桥等。白鹇山生态定位观测站是中国唯一的研究喀斯特森林生态定位观测站。布依、水、苗、瑶等少数民族的建筑、服饰、工艺品、食品和婚丧嫁娶等民族风俗,独具特色,充满了异族他乡情调,极富吸引力,表现了民族地区与自然和谐一体,协调发展的悠久历史。

茂兰自然保护区以奇独特的喀斯特森林著称于世,众多的生态旅游资源及其绚丽多彩的自然风光,是自然历史长期发展的产物。

门票:50元。

交通:1、贵阳客车站有贵阳到金城江的班车,荔波汽车站也有去金城江的大巴,经过茂兰自然保护区入口,大约11元一人,但每天班次不多。如果错过班车的话,就要按以下路线走:荔波——茂兰(大巴或小巴)——立化(小巴)——保护区入口(摩托车),如果人多包车也合算。告诉本地人到茂兰森林保护站下来,或者说在惊狮洞的路口下来。如果顺利的话,从荔波到森林保护站只要一个半小时。

2、景区有公路通贵州独山、麻尾和广西河池、南丹。外省游客可乘火车到距离该景区最近的广西河池金城江火车站,再换乘汽车前往

3、也可以坐火车到黔桂线上的独山站,再换乘汽车经荔波县城前往茂兰。

4、回程可乘坐从金城江去荔波的车,车经过保护区路的时间大约在8点到8点半左右。

荔波樟江

樟江风景名胜区位于贵州南部的荔波县境内, 总面积273.1平方公里,以喀斯特地貌上樟江水系的水景和浩瀚苍茫的森林为主体,由小七孔鸳鸯湖景区、大七孔地峨宫景区、水春河峡谷景区及樟江沿江风光带等构成,呈现出喀斯特森林生态环境的完美统一和神奇的特色。主要景点有58个。景色以野、 奇、秀为特色,集中于小七孔景区内,是开展生态旅游,回归大自然旅游之胜地。

大七孔风景区

[责任编辑:王晴]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