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奇趣大自然:冰与火交织的韩国郁陵岛

2011年09月20日 15:35
来源:时尚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郁陵岛(ullungdo)屹立于韩国东海之上,有人说它是一个“充满幻想浪漫的神秘之岛”,但实际上与其给人外在的印象截然不同,它没有一点落寞与孤单,相反,在这个面积近73平方公里的岛上,居住着1万余名岛民,岛上自然风光优美,民风淳朴。

郁陵岛:与济州岛齐名的大岛

韩国最有名的两座岛屿一是济州,另一个就是郁陵岛。虽然两座岛屿都属于火山岛,却又各有不同的特点。郁陵岛整体则是大大小小相连的高峰,因此海岸线上都是陡峭的岩壁,与大海天然融为一体。

整个岛以圣人峰为中心,沿海岸线有居民居住,大部分从事渔业。道洞港是观览郁陵岛的最佳起始位置,先沿着海岸绝壁的散步路环绕一下,只见波涛拍案,不过海水清澈,甚至能看到位于海石洞窟内的透明海产。在内水田展望台,可以将竹岛、观音岛等岛的全貌一览无余,尽收眼底。罗里盆地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内有村庄的火山口,这里是整个陆上游的重点之一。位于郁陵岛中心的罗里盆地是二重火山熔浆首次喷发的中心火山口。从圣人峰上看到的附近第2个火山口就是罗里盆地。

岛上天气变化大,因此天气好的时候应尽量安排在海上旅游。2天1夜的行程稍显紧张,3天2夜最好。要是时间充裕计划逗留4天3夜的话,可以在下列3天2夜的旅游线路中增加竹岛观光的项目,并在位于海边绝壁上的“锥山一家”民居留宿,欣赏郁陵岛的日落美景。当然,游人可乘船在海上观赏海岸绝壁和星罗棋布的小岛,乘潜水艇观赏海底世界也极富魅力。

[责任编辑:曹磊] 标签:郁陵 野菜拌饭 韩国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