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节海岛度假胜地一房难求 自由行价格贵一倍

2011年11月15日 10:02
来源:东方网 作者:储静伟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图片说明:为迎接中国游客,巴厘岛旅馆在春节期间挂起红灯笼。

 


  距明年春节还有2个多月,沪上一些准备预订春节自助出行度假的市民发现,Agoda、Booking等比较热门的全球定房网上,马尔代夫以及东南亚的一些海岛度假胜地的酒店客房已相当紧张,一些酒店的普通海景房、标准双人间早早就被预订一空,举家出行的计划需要调整。

  旅游业内人士分析,一方面旅行社已经预订了这些热门景点酒店的多数客房;另一方面,近年来,前往海岛等度假胜地的自由行客人越来越多,酒店、机票预订也越来越提前。

  网友呼吁提前“抢房”

  姚小姐就职于沪上一家外资企业,最近两三年的春节,都与朋友或家人一起,前往巴厘岛、马尔代夫等海岛度假过春节。

  “这些海岛景色优美,又都在热带地区,春节期间气温适宜。”姚小姐说,她习惯以自由行的方式,自己预订酒店、机票,而不愿意跟旅行团,“跟旅行团要走一些我们不想走的行程,很累;我们就想去这些海岛休闲度假,吃点想吃的东西,然到海滩上晒晒太阳,睡睡觉。”

  前两年,姚小姐通常都在节前一个多月,在网上预订好一两间合适的酒店客房,放假后飞过去。今年,姚小姐想去宿雾岛度假,不过情况却有些变化。

  “朋友告诉我,今年酒店预订提前了,许多酒店都订不到普通客房了。”姚小姐赶紧上网查看,果然,她原计划入住的酒店普通客房已被预订完,剩下都是高档客房,价格远高出她的预算,“我赶紧改变计划,在另外一家海边酒店抢订下两间客房,价格贵了200多元。”

  近几日,篱笆网等论坛上,一些网友也在热烈地讨论东南亚度假海岛酒店一房难求的话题。众多网友纷纷表示,改变计划尽早“抢房”。

  普通客房一房难求

  印尼巴厘岛也是一个热门景点,早报记者通过Booking网查询发现,网站显示101家位于巴厘岛库塔的酒店94家有空房,其中接近一半酒店显示房间紧张,部分酒店显示只有5间以下的空房,而一些热门的基本房型普通海景房及标准双人间甚至被早早订空。距Kuta海滩很近的Namaste Villa &Spa酒店有三种房型:海景房、豪华海景房、商务海景房,三种房型均显示只有一间空房。

  而在马尔代夫,Booking订房网显示有84间酒店。其中,6家经济型酒店中只有3家还有空房,而这些剩余均在5间以下的空房,除一家SURF VIEW HOTEL酒店还有一间标准双人间外,其他无一例外都是豪华型。

  记者电话联系上巴厘岛一家酒店客房预订代理公司,一位代理人员告诉记者,巴厘岛上滨海酒店80%以上的普通标间和普通海景房已被预订。

  “目前我们手头有的经济型房非常少,而且酒店位置不是很好;其他房型还有一些,价格比普通房型贵20美元至上百美元不等。”这位代理人员表示,其实巴厘岛春节客房紧张从前一两年就开始了,而且时间一年比一年提前,“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春节前来度假,确实给这里带来不小影响。”

  在机票方面,目前前往这些国外热门度假胜地的机票仍然很好预订。一位业内人士分析,马尔代夫、巴厘岛等海岛度假胜地的酒店客房预订紧张,主要原因是对散客保留的客房数量并不多。“多数客房都被旅行社或者一些机构以合约的方式提前预订,剩下的客房才提供给散客或网上预订。”这位人士也表示,近年来,前往海岛等度假胜地的自由行客人越来越多,酒店、机票预订也越来越提前。

  不过,希春节出境旅游的游客,依然可以选择报名参加境内旅行社的自由行项目。目前,多数旅行社的春节出境游尚有余位,但与此同时,游客就需要承受比平时高一倍的价格。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自由行 海岛度假 度假胜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