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海自驾同里 冬游水乡古镇大不同

2011年12月16日 08:05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有人说中国的水乡古镇大都是一个范儿,街巷不过深闺弄堂,好吃不过糕点蹄髈。但是同里绝不一样,平时在滚滚人潮之中,很难领略古镇水乡的宁静秀美,趁此机会冬游同里吧。

自驾路线:

1:沪青平公路(318国道)—青浦—芦墟—北厍—金家坝—屯村—同里

2:沪青平公路—青浦—苏沪虹桥机场路

3:沪宁高速—苏州(东出口往南)—吴江—同里

4:沪杭高速-嘉兴出口-平望方向-205省道-松陵-往东6公里-同里

内部交通:

人力三轮车:人力三轮车是同里古镇的一大特色,上车五元,兜古镇一圈一般15元。

电瓶车:退思园-----入镇口-----罗星洲随叫随停,从镇口到退思园2元/人,从退思园到罗星洲渡口4元/人。

小贴士

1、电瓶车,即游览观光车。在退思园后门坐车,车站(牌坊)-退思园-罗星洲三地往返,每次4/人。

2、人力三轮车。起步价5元,听网友说有可能随时加价,小心。

同里详细攻略请参考:“走三桥”永吉祥 不管真假去同里寻风俗

 

魏佳 凤凰旅游频道编辑

同里相对于周庄乌镇来说,开发的较晚,也因此商业气息并不十分浓郁,游人也并不多。这正让这个水乡古镇更有韵味。周末从上海自驾同里,仅仅一天就能感受到冬季同里的别样。[我给编辑提建议]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上海 自驾 同里 古镇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