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在珠江边上食游越南

2011年09月15日 14:31
来源:穿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百余年前,法国殖民者入主越南,用坚船利炮占领了这个国家,也改造了这里的口味。从那以,越南菜便沾染上了浓浓的法式风情。如今,殖民者已经被赶走,但风情留了下来,不仅留下了,还远播海外、流香四溢。广州城内,海珠桥脚,就有上好餐厅一座,名曰RendezVous,在此可以尽享法国风度、越南佳肴以及珠江美景。

精致的烹煮、考究的摆盘,主厨坚持使用来自越南当地的食材,比如香草、米纸、凤尾虾、河粉、檬粉等,力求原汁原味。好在越南菜本身是酸甜口味,总体较为清淡,符合州本地菜的本色,没有水土不服的问题。这里的越南米粉以牛骨熬汤,辅以酸橘、香草等越式调味料,对是异邦的口味,而另一道主菜——凉拌檬粉,新鲜香茅等味道更为突出。其他招牌菜如越式炭烧蔗虾、凤尾虾春卷、咖喱大头虾、虾酸汤等等,个个是端正的越南范儿。

餐厅的名字RendezVous是法文“遇见”、“约会”的意思,这和整体装修十分贴切,三层小楼里的每一层装饰都有不同,但都有点暧昧小情调。一层屋顶较高,以白色桌椅布置,吊灯垂下,明亮雅致;二层摆的是红皮沙发,浪漫而热烈,这里已经可以欣赏窗外的钢铁海珠桥;三层则放藤椅,在透明玻璃窗的包裹下,又有原生越南的质感,而旁边的露天用餐区则是全然休闲的派头,尤其在天气凉爽的日子,打着阳伞,小酌一杯,旁边就可看到珠江远去。夜幕降临,连绵的霓虹装饰了江水

和滨江路,好像一下子就把你抛到了湄公河畔,起身远眺,看到还保持着古朴遗风的中央银行旧址,又提醒你依然身在东土。

[责任编辑:王杨杨] 标签:越南 珠江 餐馆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