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左手安静,右手热闹

2011年09月15日 14:48
来源:穿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锡伯,是新疆餐馆,更是锡伯餐馆。摩登大气又极具民族化的设计与饮食,在食客之中口耳相传,一年下来也成了城中之热。

锡伯族人口只有20万不到,所以除了大盘鸡、烤羊肉这些经典新疆菜外,餐厅的锡伯族特有菜品极受关注。香味浓郁的锡伯烤辣子茄子,配上松软的锡伯烤馕,是每桌之必点。别具风味的蕉蒿炖鱼,用采自新疆的香料蕉蒿与酸辣鱼炖汤,味道鲜美至极。锡伯特有的沙士肯炖杂菜醇香浓郁,看起来坚实口感却细腻的巴达木冻糕甜而不腻,巴达木菠菜的清爽在新疆菜中倍受青睐,煎饼美味橄榄菜也颇有创意。

露台西侧是热闹的常熟路,隔街是黄色的洋房建筑群,或远或近的办公楼,街旁高大茂密的梧桐树使得这一切变得非常怡人。往东,最抢眼的是一排洋房,起伏层叠的整齐红瓦屋顶,由苍绿的高大

雪松映衬着,米黄色的墙上安放着一个个深红色的窗户,窗口有切菜的市民,窗外飘着衣物。红房子的背南京西路与延安路的那些高大闪亮的建筑一字排开;更远处,东方明珠电视塔、金茂大楼、浦东的天际线成为最深层的背景。因周遭场景的切入,在锡伯的露台上就餐,有着童年夏日听着蝉鸣就着夜风吃饭的亲切,也有着进入上海现实生活的一丝心安。

老板是锡伯族,所以除了提供各种美食外,锡伯餐厅的使命还包括推广锡伯族文化。出电梯面对的就是锡伯族风土人情摄影墙,吧台的一墙精美的锡伯族帽子也非常抢眼,室内装饰还包括锡伯族服饰、马鞍和乐器,晾葡萄用的木架,手工羊毛毡制成的葫芦灯,就连墙体,也援引了西域葡萄房的特色。

[责任编辑:王杨杨] 标签:锡伯族 左手 上海 餐厅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