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炎夏清凉之旅 相约中国十大避暑旅游城市

2011年11月18日 17:36
来源:中国城市旅游杂志

 
【第八名】玉溪市    形象锦言:云水仙渊
 
 
点评:一提起玉溪,许多人首先会想起它一个如影随形的别号“烟草王国”。事实上,玉溪的产业发展是多元的。有篇小赋曰:“烟茶药果花,铜铝磷铅锌,水煤风光电,吃住游购娱,红塔红玉红河红梅红山茶,绿城绿乡绿农绿产绿休闲,亲山亲水亲氧亲凉亲美景,宜居宜游宜学宜业宜发展”,这应是对玉溪多彩发展的凝练表述。提起避暑气候资源,一查电话号码就知道,玉溪与春城昆明已经“连城并号”,被称为“春城姊妹城”。 1916年,“玉溪”因横贯市区的珠江源头之一的玉溪大河(州大河)河水澄碧透亮,如玉带潺潺流淌在万亩田畴之中而得名,沿用至今。玉溪是人民音乐家聂耳的故乡,有神奇美丽的抚仙湖和名扬天下的水下古城,蜚声中外的李家山“牛虎铜案”,被誉为“二十世纪最惊人的发现”的帽天山动物化石群。应该说,玉溪最让中外旅游者魂牵梦绕的,还是“中华十大生态亲水美景”抚仙湖,这是中国最大的深水型淡水湖泊,湖面积216.6平方公里,湖容积为206.2亿立方米,湖水平均深度为95.2米,最深处有158.9米,湖容量达206.2亿立方米,其水量相当于12个滇池,6个洱海, 4.5个太湖,占云南九大高原湖泊总蓄水量的72.8%,占全国淡水湖泊蓄水量的9.16%,因此,抚仙湖堪称“云水仙渊”,其生态价值深不可测。
 
【第九名】六盘水市    形象锦言:凉都秘境
 
 
点评:六盘水市位于中国贵州西部,是一个年轻的工业城市,有煤、铁、铅、锌、铜、银、金、石灰石、白云石、重晶石、煤层气等30多种矿产资源,可谓资源富集,素有“江南煤海”之称。然而,六盘水更注重的是打出另一块城市品牌——中国凉都。六盘水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最高海拔2900.6米,最低海拔586米,立体气候明显,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整体气温变化幅度非常小,常年平均气温12.3℃-15.2℃,在气温最高的7、8月,平均气温只有19.8℃,全年凉爽舒适级和舒适级以上的时间为223天以上,确实是宝贵的消夏避暑胜地。此外,六盘水境内风光旖旎,有国家级森林公园1个,国家级地质公园1个,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个,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1个,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2个,可开发利用的旅游资源比较丰富。2005年夏末,中国气象学会向六盘水颁发了“中国凉都”证书。 
 
【第十名】烟台市    形象锦言:山海仙邦
 
 
    点评:美丽烟台,地处山东半岛中部,依山傍海,气候宜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历届中国避暑旅游城市榜上总占据着靠前名次。烟台有A级旅游景区47家,其中5A级景区3家,4A级景区12家,3A级旅游景区12家;有三星级以上酒店89家,其中五星级12家,四星级23家,三星级54家。1998年成为首批54座“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之一。2005年获得联合国人居奖。烟台全市海岸线长达909.3公里,有近代开埠最早的烟台山领事馆基地遗址、人间仙境--蓬莱阁莱州魏碑刻石等名胜古迹,有海上仙山长岛芝罘岛养马岛崆峒岛、大小基岩岛屿60多个,这些美丽海岛像一颗颗灿烂的珍珠镶嵌在大海之中。优美的海滨、海岛风光和人文景观,每年吸引了大批中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今年是中国海洋旅游年,“山海仙邦”——烟台,自然会成为今年最具吸引力的海滨避暑名城之一。云峰山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