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初冬京城寻美味 那些混迹民间的台湾菜

2011年11月20日 08:54
来源:《中国城市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解馋小吃:

台式炸天妇罗:

台湾味:★★★★

新奇指数:★★★

天妇罗原是日本特色餐点,传入台湾民间之大放异彩。以旗鱼做成的鱼浆为原料煎炸而成,入口之后舌尖首先舔到香料的味道,咬开以后鱼的香味就会盈满口腔,蘸上独家的酱料,酸酸甜甜又带点咸味,让整个味道丰富起来了!

甜不辣:

台湾味儿:★★★★★

新奇指数:★★★

上来先别急着加酱,先呷一口清汤,夹起一块贡丸或者花枝丸,尝尝弹牙的鱼丸吸满鲜味的感觉。搭配特质的甜辣酱又是另一种风味。甜中带一点辣很提味,对于四五月没什么食欲的时候来说也很醒胃。把鱼丸夹起蘸酱吃,然后加在汤里混着喝,跟蚵仔煎搭配着吃更是绝配!

蚵仔煎:

台湾味儿:★★★★★

新奇指数:★★★

新鲜的牡蛎鲜味十足,不需要过多的加工,只要在锅里放上搅拌过的鸡蛋、淋上芡水,待牡蛎刚熟时盛起,就是一道台湾风味小吃:蚵仔煎。一口咬下去,口感外稣内软,边缘有点焦脆的口感,中间的牡蛎和鸡蛋却是非常鲜嫩,淋上以味增、番茄酱、辣椒、酱汁等熬成的酱汁,更能尝到甜中带咸、咸中带酸的缤纷滋味!

炸花枝丸:

台湾味儿:★★★★★

新奇指数:★★

以花枝为原料,花枝肉身结实、纯白洁净,制作成丸子纯白无暇,经过油炸之后表面形成一层金黄,喷香无比,可以一口吃下一个,很有嚼劲,口感弹性堪称一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