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爱在大溪地 蔚蓝色的甜蜜诱惑

2011年11月20日 08:59
来源:《中国城市旅游》 作者:文/叶星辰、苑城 图/大溪地旅游局

初体验
 
独木舟早餐:
    波拉波拉的浪漫从早餐就开始了,独木舟从对岸带来波利尼西亚式丰盛的早餐。当地新鲜的水果、果汁和酥皮点心,盛放在鲜花装饰的餐盘中。在私有的水上屋的阳台上,接过独木舟送来的早餐,这样的早晨的确惬意;
 
玻璃船:
    玻璃船不同于普通船只,船底装有特制的玻璃,坐进船里脚下就是无限海景,仿佛置身大海之中。荡舟泻湖之中,海水清可见底,游鱼就在脚下,是不可多得的体验;
 
撞星餐厅:
    “血腥玛丽”餐厅是世界级知名餐厅,许多名人都来过此地。在波拉波拉享受一顿海鲜烧烤,也许你旁边的椰子树桩上坐的正是某位从电影中出来的人物。
 
 畅游海岛,待爱情酝酿
    大溪地周边许多岛屿,如一串项链在南太平洋上闪耀。乘着游艇在各岛屿间游览,一样令人惊艳的碧海蓝天,一样醉人的风情,但是却各有特点。
在大溪地,游艇是主要的交通工具。游艇虽小,却是五脏俱全,有厨房、卧室、客厅等等。卧室十分明亮,柔软的床垫上摆放着当地的栀子花,淡淡的香气弥散在了空气中。旅途中吹惯了海风,不妨躺在飘着栀子花香的床上懒洋洋睡上一会儿。想着醒来就是一个从未见过的岛屿,不觉感慨,在大溪地即使醒着也像是在梦境中,悠然美好,充满未知。
时间一天天过去,日日被浪漫熏染着,心中不禁暗暗期待爱情的降临。酸甜的滋味中渗出一点涩,怎么品都不禁微笑起来。
 
香草之岛,偶遇佳人
    今天的行程是乘着游艇去塔哈岛,在辽阔的海面上,眼底是一片清澈见底的海水,荡漾在其中,身心皆是舒服的。清澈透明的海水就像水晶一般,让游艇有了一种漂浮在空中的感觉,这的的确确震撼着我。“让眼睛去旅行,让心灵飞翔”,常常有人这么说,站在游艇上的我就是这样的感觉。现在,我已经遨游九天之上,乐不思蜀了。
塔哈岛被誉为香草之岛,整座岛上都有着一股清香,岛上还有一座香草园,里面养育了一千多种的植物,为整座岛屿增添了不少的香气。同样,塔哈的香草也是声名远播,仅仅这一座岛的产量就占据了波利尼西亚总产量的85%,一般到这的游客都会选择一些作为回国的伴手礼。
行走在山间丘陵,浓郁的香气弥漫着,嗅一嗅,沁人心脾,好像吃醉酒的人只懂闭着眼睛摇头晃脑。帆船、浮潜、冲浪,这里的水上运动依然很多花样,但是这些都及不上在香草岛上漫步花丛间。有时候碰上当地人,女孩子几乎个个都佩着花饰,乌黑的长发间各色花朵恣意绽放。穿着花裙的女孩整理着香草,与她们灿烂的笑容相比,连阳光都有些逊色。忽然想起那句诗,“你是人间的四月天,笑响点亮了四面风。”再也没有比诗句更适合这里了!
 
爱情花开,见证永恒
    在塔哈岛度过一段幸福的时光之,今天将要转乘飞机前往茉莉雅岛。听着名字就想这座岛上会不会开满了茉莉花,也如塔哈岛一样香气满岛呢?不过真正到了那之后才发现,茉莉雅岛其实没有茉莉,却带有一丝野性的风情。
茉莉雅是大溪地的姐妹岛,在这里你可以徒步攀爬到山顶,寻觅瀑布,探索峡谷的秘密。也可以看见岛上的火山向天际无限的延伸着,火山上皆是绿色的植物,椰子树、棕榈树与菠萝让火山显得郁郁葱葱。不过今天来到茉莉雅岛不仅是为了欣赏它的美景,也是来参与一次带着波利尼西亚风情的土著婚礼。许多情侣会选择去波拉波拉度蜜月,不过最后他们都会选择来茉莉雅举办婚礼,让爱情开花。
塔哈岛那鲜花一般绽放的、阳光一般明亮的姑娘,是不是也会经历这样风情独特的婚礼呢?
在一阵阵的欢呼中,远远的看见一对新人随着当地传统的音乐,乘着木筏缓缓而来。音乐在整场婚礼中始终没有间断过,或许由于居住在这么一片净土上的缘故,他们的歌声和大溪地一样的纯粹。在浪漫的海滩上,火山的脚边,许下一生的山盟海誓,还有比这更浪漫的事情么?身着土著服装的大溪地牧师、独有的椰汁洗礼与热辣风情的草裙舞,无一不是令人眼前一亮,惊讶赞叹的。伴随着海浪一声接一声的拍打着岸边,我逐渐的沉醉其中,在歌舞的世界里放飞心中绽放的花蕊。
 
海上行
胡阿希尼:
    在胡阿希尼岛上能够欣赏到原始的伊甸园风光,两公顷大的花房种植着各种热带植物,著名的阿玛瓦遗迹充满了神秘气息;
 
若依雅提:
    若依雅提岛上的皇家神庙是波利尼西亚文化和宗教的中心,因而这里又被称为“神圣之岛”。许多加冕仪式和重要会见会在皇家神庙进行,在欣赏美丽风光的同时也能感受到独特的宗教气氛;
 
茂乌皮提:
    茂乌皮提被认为是社会群岛最安静也最美丽的岛屿。小巧的岛屿,不乏美丽的山海风光,最重要的是岛民出了名地热情好客,让你有种发现天堂之感。
 
 
    已经坐在回程的飞机上,蔚蓝的海面和碧绿的岛屿,已经渐渐看不见了。就要回到惯常的生活,作别那些热情的人们,手中的栀子花也渐渐淡了香气。照片中的大溪地看起来依旧遥远,唯美又浪漫。翻看着照片,意大利情侣和美国夫妻,还有一对对不小心闯入镜头的恋人,依旧甜蜜地在世界各地牵着手吧。或许只有在这个情侣的世界才会更加深刻体会浪漫的意义,大溪地,谢谢你给我许多快乐和感悟。并肩走在幸福海岸线,应该很快就会实现了吧。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