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本别府温泉 人间地狱似天堂(组图)

2011年11月21日 15:39
来源:中国城市旅游杂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泡温泉的游客

温泉地热已经成为别府人生活的一部分。由于温泉资源丰富,当地还有许多索价不到100日元的廉价公共澡堂。此外,不少人家拥有私人温泉,即使家里没有温泉口,也可以通过管道引来温泉水,在家享受泡汤之乐。

鸡蛋

别府的地热,除了当作现成的暖气、温泉,还可用来发电、种植蔬菜、培植兰花或大鬼莲等热带植物;此外,养殖热带观赏鱼,甚至鳄鱼、河马。红鹤也是相当别出心裁的利用方式。泉水中富含的矿物质,往往具有疗效;别府“血之池地狱”所出产的“血池软膏”,便具有治疗皮肤病之效。

地狱蒸

在别府,温泉水可以拿来制成罐装饮用或是七彩弹珠汽水;免费的蒸气则直接被用来煮饭以及用来制作“温泉蛋”,“温泉蛋”尝起来甜甜的,相当润口。当地最有名的一道乡土料理,则是利用天然地热,蒸熟新鲜海产及蔬菜的“地狱蒸”,对于崇尚清淡少油的现代人,称得上是健康的料理。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温泉 日本 别府 九州岛 大分 出境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