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穿行平顺山水间 初窥太行深闺之美(组图)

2011年12月17日 08:45
来源:中国城市旅游杂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初秋时分,带着几分敬畏和好奇,记者应邀来到了久负盛名的太行水乡——山西平顺县。或许是因为旅游记者独有的敏感神经,与每次出行一样,来到一个独特的地方,心中总会有一种莫名的情感牵引着自己去亲近和感受她。平顺,这个藏在太行南麓的深闺小县,更是以其鬼斧神工般的丰姿和北方山水鲜有的灵秀,深深地震撼了我,让我第一次真切地触摸到了太行山的壮美和水的柔情。也难怪著名旅游学者魏小安在考察完平顺,会由衷地发出“中国风景县,人间新天堂”的盛赞。

平顺虹霓大峡谷

平顺是一个宁静的山城,她雄居太行之巅,俯瞰中原大地。这里奇山秀水,千峰竞秀,雄奇瑰丽,境内有四条河流,万壑争绿,悬瀑飞泻,灵秀隽永……举世闻名的红旗源就是从这里引漳入林的。平顺还是全国著名劳模,全国唯一的一至十届人大代表申纪兰的家乡。

挂壁公路

走进平顺,秀丽的风光好似一幅天然的水墨画,远山巍峨,近水清秀。十里长堤柳树湾在青山碧水印染之下,在光雾中微微摇曳。柳树湾以其独有的娇媚与旖旎,构成了一幅“两岸垂柳全依水,一路楼台直到山”、“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天然画卷,不禁让人感叹“无客不醉柳树湾”!

天鹅湖

柳树湾东连的是长治市第二大湿地天鹅湖,位于赤壁悬流上游。每年入冬,成群结对的天鹅飞抵此处栖息,更有鸳鸯、野鸭、老鹳等水鸟相伴,常年于此繁衍生息。它东有大桥拱托,西有群山相衬,南有村庄柳林,北有甘林公路,优美的环境,适宜的气候,引来候鸟的钟情,增添无限景致。或许正是这里平静、顺遂的生存环境,为品性高洁的天鹅们找到了休憩的归所,一幅幅自然生态和谐共融的画面,更是令人陶醉流连。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太行 平顺 山水 太行山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