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秋日放松身心 中国最悠闲两城市重生攻略

2011年09月01日 11:43
来源:旅游纵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天下客家第一镇

洛带古镇距成都市区仅20公里,从成都开车40分钟就可以到达,新南门汽车站有直达洛带古镇的中巴汽车。洛带古镇建于三国蜀汉时期,传说因蜀汉主刘禅的玉带落入镇旁的八角井中而得名。镇内90%以上的居民是客家人,至今仍讲客家话,沿袭客家习俗,因此洛带古镇被誉为“中国西部客家第一镇”。镇上有很多古建筑群落,广东会馆、江西会馆一定要去。或随意走进一个院落,古色古香幽静的氛围,让人一下一下地放松下去。

满足,厌倦,都源于欲望。逃的快乐并非来自了断欲望,欲望与生命相伴,凡俗人又怎舍了断,逃的快乐是来自对人生的掌控感。无论多难,成功逃过一次,对自己总是满意的:虽然我人落凡俗,可我此刻是挣脱的。

悠闲城市

逃,即放开。放开,听心的。让人愉悦的事,是顺应自然的,做起来不费劲,并常常伴随意料之外的感恩,喜悦。如果你是一个斗士,一个积极努力的人,偶尔逃离一次,逃,就成为打出一拳之前的收手。

人生中总有想逃的阶段,先知春江水暖的鸭,岸边的花,享受掏耳朵快感的人们,那是另一个世界,融入,灵魂渐渐游离心的所在,越远,就越喜悦,身体和心理就又都新了。(撰文、摄影/秋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