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阿拉斯加爱宁静科迪亚岛 漂浮于世界之外

2012年04月28日 07:38
来源:世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也许是飞得太低,我们的飞机从机场的雷达上消失了。耳机传来空中管制的呼叫:“N1545,请报告方位。”飞行员低沉的声音:“见鬼,我也不知道!刚飞越过一处海角,上面有个小木头房子。”空中管制:“OK,请修正航向往170,报告高度。”飞行员:“ 云层太低,我在200 英尺。”空中管制:“N1545,爬升,爬升,立即爬升到1000,重复,立即爬升到1000!前面山口,高度500。”发动机轰鸣,机头瞬时抬起,冲入上面的云层。

从云中钻出来的时候,正好回到主岛。科迪亚港的房子渐渐逼近,航道中一条阿拉斯加海上渡轮正缓缓进港。飞机掠过悬崖顶上的木屋,掠过一条船首还翘出水面的沉船,浮筒划开海面,水花又一次开始飞溅。停稳在码头时,飞行员扭过头来:“对不起,让你们紧张了。其实,没什么可怕的,我们完全可以降落水面,飞机当船,慢慢开回来的。”

Tips

拍摄

熊和游客之间没有任何自然障碍,唯一的安全保障是保持足够的距离。长焦镜头可以让你拍到熊的生活细节。也别忘记拍摄大场景的生态环境。飞行过程中是拍摄科迪亚海岛的最佳位置。

旅行

科迪亚岛(Kodiak Island)位于美国阿拉斯加州近海,可以从安卡雷奇坐飞机抵达,也可以坐阿拉斯加海上公路(Alaska Marine Highway)的渡轮。

旅行资讯

签证

阿拉斯加是美国领土的一部分,前往阿拉斯加旅行需要办理美国签证。除北京的美国大使馆外,在上海、广州等大城市也有美国领事馆。美国现在已经开放对中国公民的旅游签证,最近更宣布对曾经去过美国的中国公民可以免去签证的面试环节。

邮轮

走水路去阿拉斯加,邮轮港口为西雅图或加拿大温哥华(需要加拿大过境签证),阿拉斯加海上高速的港口在西雅图,停靠大部分阿拉斯加的沿海港口和海岛。

气候

阿拉斯加冬天很长,最佳旅游时间为每年夏季。内海邮轮只在每年夏天运行,阿拉斯加火车全年通车。三月去阿拉斯加可以现场感受爱迪若德雪橇大赛,冬季也是看北极光的最佳季节。极北天气很冷,长时间的室外活动需要保暖,即使是夏天也需要带好厚绒衣、帽子和手套。多层可拆卸、有防水外罩的服装为最佳选择。

时差

冬季比北京时间晚17个小时,夏季晚16个小时。 因为纬度关系,阿拉斯加冬季日照时间很短,夏天则可能有近20小时的白昼。这也是大多数游客选择夏天旅行的原因之一。

内部交通

除了靠渡轮和火车能抵达的几座城镇外,阿拉斯加绝大部分目的地只能靠小飞机才能到达。丛林飞行(Bush Pilot)是阿拉斯加著名的交通方式,技术高超的飞行员驾驶有着巨大轮子或者浮筒的小飞机可以在几十米距离的简易跑道或者水面上起降。安卡雷奇有着世界最繁忙的水上飞机场。来阿拉斯加,乘小飞机旅行应该是经历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货币和小费

美元,几乎所有商店和服务都接受信用卡。根据服务内容和消费层次不同小费标准为10%~20%。

电压与插座

电压为110V,和国内的标准三相插头完全不匹配,请提前购买转换插头。普通手机或电脑110-230V 标准双口扁插头可以使用。

摄影器材

阿拉斯加是个全方位的目的地,可供拍摄的对象数不胜数。大场景的自然环境包括冰原、冰川和雪山。野生动物包括美国国鸟秃鹰,麋鹿、棕熊。广角镜头是旅行阿拉斯加的必须,如果对野生动物有兴趣,200~400MM焦段的长焦镜头会是最佳选择。爱好花卉摄影的朋友,微距镜头则必不可少。三脚架在飞机、火车和船上没有任何实际意义,更佳的选择是携带一个装满干豆子的口袋(Bean Bag)作为临时支撑来稳定相机。(文/图:Redrock)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阿拉斯加 美洲 美国岛屿 科迪亚岛 凤凰网旅游 美国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