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阿拉斯加冰雪之旅 领略大自然最后的前沿

2012年05月04日 08:45
来源:世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一个山口停车休息。视线所及,一条钢龙蜿蜒在山峦起伏中。大麦草在夏末秋初时节已经开始变红,偶尔一辆大货车呼啸而过,隆隆的引擎声飞快散入原野,耳边只听见极北风声的呼啸。此时此景,七分不真实加上三分诡异,完全是另一个世界。

再次停车时是北极圈的位置。路边有片黑松林,树根无法穿透地下冰冷坚硬的冻土,根基不稳,树全都东倒西歪,果然就是醉林(Drunk Forest)。司机带我们走进林边的草甸,东张西望一阵,在一株灌木边刨了一会儿,居然挖出几听啤酒:“上次路过时埋的,天然冰箱!”

站在标记着北回归线的地标前,啤酒冷得沁人心肺,双脚分别踏在想象中的北极圈两侧。在路上的时候很少给自己留影,这次是个例外。要知道,这里是连太阳都会回头的地方。

tips

戴顿公路

这里路况复杂,沙土路上来往最多的是18轮大卡车,如果没有足够的驾驶经验,建议不要自驾(租车公司也明文禁止客户开他们的车走戴顿公路)。商业旅行社提供专项服务,包括全驾车来回,单程驾车单程飞行(推荐)。大部分行程从菲班出发到寇夫,当天来回,如果你有足够的时间和财力,可以选择多日的行程去北冰洋畔。

路上拍摄心得

车里车外都会尘土飞扬,用塑料袋或者摄影包保护好你的相机。极北的大场面拍摄,可以包括戴顿公路和上面的车辆作为场景尺度的参考。石油管线是个很工业化的场面,和自然的对比也是不错的拍摄选择。

天地之间

麦金利峰在登山界的名气极大,从职业的山客到心血来潮的游人,这里每年吸引着众多的人攀登,试图将北美第一峰踏在脚下。飞行员轻轻说了句,请大家坐稳。飞机的翅膀左右摇晃了一下,随即恢复平稳:“我这是向最近在这里丧生的两位登山者致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