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巴西众生相:蜜色足球与热力桑巴(组图)

2012年06月12日 08:48
来源:《世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驴子是唯一的交通工具

直到1913年为止,驴子一直是Rio Claro唯一的运输工具。成千上万的驴子携带着百万公斤货物,要花十多天工夫才能走到最近的桑拖斯港口。这些咖啡勇士负重不会少于300磅,大多还会因为强盗、流沙或者疾病消亡在半路,而眼下我站在几株鲜绿色鳄梨树下,望着远处走来的一对驴子和农夫,盘算着如果坐驴子去咖啡王故居,也许更添怀古意境。

慢吞吞地在烈日下的驴背上晃了两公里,终于抵达了山丘上那座古宅—咖啡王的种植园。Grao-Mogol家在这里买了100公顷土地,因为当地的红土被视为最佳的咖啡种植环境。优质的土壤Terra roxa又被称为红紫土,种植出的咖啡浓度高,酸涩味少,创造过巨大的财富。

 

我曾以为故居会像神庙一般气势磅礴,而眼前的大宅却有些简陋,与其说是一个家,不如说像一座堡垒。唯一入口是个狭窄的石阶通道,这种设计是为了防止奴隶叛乱攻打进来;宅院里是一栋一栋的近代房舍,斑驳的窗户上存留着维多利亚式的花纹,中间还有一个红土网球场。

小豆子彻底改变了非洲与南美的命运

走进大约70平方米的会客大厅,脚底地板不时发出嘎嘎声,零星的家具里19世纪橡木餐桌与20世纪Naugahyde沙发椅,依稀可见往日奢华。从房间唯一的落地大窗看出去是一个广场,咖啡王会在这里带着所有奴隶祷告。

奴隶的命运一直延续到今天

大宅中心是一根巨大梁柱,粗壮的柱身包裹着乌黑发亮的铁皮,从十几米高的屋顶看下来,这根从房屋正中心插进来的梁柱,似乎支撑着整个空间。这是鞭打奴隶的支柱,也是权力的象征。时间湮灭了一切证据,丝毫看不出Mogol家族最的壮举—首批一次释放500名奴隶,更赠予其土地。

“先生,你看到后面的纪念碑了吗?”驴子的主人突然打破沉寂。

果然,屋后有一座小小的象牙色纪念碑,密密麻麻刻着名字。

“我祖父是从这儿释放的奴隶,他们为Mogol一家造的。”

“哦?你叫什么?”

“Neguete Mogol,这里所有人都姓Mogol。”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巴西球迷 足球锦标赛 蜜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