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巴西众生相:蜜色足球与热力桑巴(组图)

2012年06月12日 08:48
来源:《世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即兴生活

她的演出看似是一场激情、自由的表现,其实这一切仍旧在歌者的控制之中。正是这种依靠自我平衡的状态,让人忘却了本是精心编排的种种,只将对音乐的爱释放在浪漫且悠然的热带暖风中,还夹带着巴西海滩沁人的湿味道和午慵懒的阳光。

即兴生活

我的朋友老刘在巴西算是比较富有的人。他生得中年商人典型的啤酒肚和中等程度的谢顶,但这并不妨碍他在此地混得如鱼得水,甚至有一众对他甚为热情的桑巴女郎。夜里一点喝得微醉的时候,被他拉进了一个叫眼镜蛇的酒吧。

一进去就几乎被热力的音乐、迷醉的味道放倒,即使是在萨尔瓦多,南美人正常的热情对我来说都有些过度,何况是这种场合。舞台上三位桑巴女郎化着看不出年纪的浓妆,卖力地和着节拍扭动臀部。闪闪的水钻比基尼非常吃力地遮住关键部位,身后插着的艳丽羽毛不断抖动,在灯光的直射下花团锦簇、熠熠生辉。这些女郎身上的物件,正是老刘从中国倒腾来的,售价不菲。

酒吧里时而平静,时而沸腾

大部分的人,主要是男人被调动得血脉贲张,跳到舞台前又喊又叫。在不时被灯光照到的舞台左侧,站着一个清瘦的女孩。没有此地成熟妇女的丰乳肥臀,她很苗条,有些木然地站到那里,跟舞动的人群形成鲜明对比,让我不得不注意。

当身边传来音乐声,请你也同样报以会心的微笑

更没想到的是,在桑巴女郎退场后,紧接着是她登台。紧身蓝色牛仔裤,白色背心,栗色卷发。她的眼睛大而明亮,似乎这家酒吧的所有光亮都落在她的眼底。在这华丽舞台上,她的朴素装扮有些不合时宜的生涩。

我很怀念我的手鼓

我用我的泪水浸湿了我的鼓面

我决定为了朗诵和歌唱等待一段时间

因为我桑巴中的生活已没有了激情

如此舒缓的旋律,哀伤沉静,袅袅的葡萄牙语仿佛叮咚泉水,带着与她年龄不相符的沧桑和悲凉,一下一下唱到了我的心底。刚才喧嚣的荷尔蒙立刻消失,像进入清凉的山谷,我定定盯着灯光下她的脸庞,一时无法适应从吵闹到平静。

大部分的人对她的出场并不感兴趣,仿佛只是中间圆场的小丑,男人们开始回到座位喝啤酒、抽烟,为着下一轮的疯狂养精蓄锐。似乎只有我期待她的歌声,然而我确实喜欢她的歌,巴西大多的音乐沦为节奏明快的桑巴舞曲,只要节奏无需歌者,更不必琢磨需要怎样的歌词。这个国家到处是热情的海滩、华丽的足球、疯狂的桑巴,谁要听歌?

 

米奇·哈特说,音乐能告诉我们,我们从何而来,我们又将向何而去。前提是,你要把心打开了让它一个一个音符飘进来,让它在你空荡荡的心里婉转回响。

我的桑巴将会治愈你的孤独

我的桑巴将会把你从梦中唤醒

我的桑巴不想让你看起来很忧伤

我的桑巴将会治愈你的痛苦

我的桑巴将会使你跳起舞来

这就是那首你需要歌唱的桑巴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巴西球迷 足球锦标赛 蜜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