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色彩斑斓 巴西那片热情的海(组图)

2012年06月21日 10:27
来源:世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阳光之城

圣保罗的人靠旺盛的生命力得以生存。他们仿佛有一种天生的免疫力,每个人都杜绝了自伤自怜,在与生活的冲撞中,赤膊上阵,皮糙肉厚地勇往直前,开创属于自己的生活。

圣保罗的阳光明晃晃的,像是没有经过大气过滤,直接倾泻下来。走几步就能看到墙上夸张混乱的涂鸦,一幢楼、一栋房子、一面墙甚至是一扇门,都可能被安上面具。五彩缤纷,浓烈恣意。

像每一个大城市一样,圣保罗不乏林立的高楼,人群熙攘,各种声音彼此交叠,一派热烈繁忙。丰乳肥臀的女人穿着很开放,男人随意地脱掉上装、T恤揉成一团捏在手里。许多古迹淹没在密密麻麻的广告中,甚至一些人家的窗口都被广告牌覆盖,熙熙攘攘。虽然政府拆了不少,又规范了尺寸和数量,但依然没有让圣保罗真正变样。一眼望去,它就是巴西的圣保罗,不会认错。

周末的东方街热闹非凡,许多喜欢买便宜杂货的圣保罗人都到这个小集市里来了。天气有点热,集市里的果汁摊水泄不通。我终于要到一杯鲜榨橙汁,顺便亲眼目睹了榨汁过程:结实的男人顺手抓起5个鲜橙,挥刀挨个切成两半,然放进榨汁机里,只要橙肉挤出来的那点鲜汁,剩余的就扔掉了。一滴水、一点糖都没加。急不可待地送入嘴里,那种原生态纯粹无比的甜味,立刻从舌尖直达心里。据说南美地广人稀、物产丰富,水果的品种之多让人眼花缭乱,随便到一个小店,最长的菜单都是关于果汁的。

躲回了有空调的旅馆,拉上窗帘,一头扎在床上。窗外的圣保罗还在继续卖力歌唱,我却渐渐进入梦乡。身体就像漂浮在大海里,木然地起起落落,没有尽头。不知睡了多久,听到有人在咚咚敲门,挣扎着打开。一个黑眼睛、卷头发的小男孩站在门口,个子不是很高,10岁左右,怯生生的眼睛望着我,用蹩脚的英文吞吞吐吐问道:“先生,要吃晚饭吗?”看看表,竟然是当地夜里11点了。

小男孩告诉我他叫西撒。在有些微凉的夜里,他带我去找鲜榨果汁,我在后他在前,沉默地走着,终于到了一个小的夜市。我请他喝石榴和芒果的果汁,他因为开心,渐渐开朗起来。 “下一个街道,那边左拐有朋友在涂鸦。”西撒带我走进灯光昏暗的小巷。五六个跟他年纪相仿的小孩,在一个办公楼前各自拿着喷枪对着墙壁发泄,嚣张的口哨声、笑声此起彼伏。乖巧的西撒抢了一个黄色的喷枪,一个带着哀怨眼神的硕大芒果即刻呈现。几个孩子笑着、闹着,让我恍然想起电影《无主之城》。这时,街口很配合地冒出两个拿着警棍的警察,还没等西撒招呼,我就随着他们飞快逃回旅店的大厅。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Portobras 阳光 Bip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