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色彩斑斓 巴西那片热情的海(组图)

2012年06月21日 10:27
来源:世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亚马逊丛林很大,郁郁葱葱的热带雨林根本就是一望无际,像一个迷宫,只需要几分钟就可以进入幻境,但用不了几秒钟又会回到现实。越深入,水道越窄,河水越发混浊和黏稠。大船换了小船,不时地撞击着丛林中的大树,每一段水路都起起落落地难以平静,仿佛就要沉没,又被树根掀起。小船一次次地从看似没有路的方向向前冲撞,闯入碧绿的圣地,艳丽的花朵不时点缀,藤蔓顺着老树层层攀爬在空中织出一张大大的网,把整个丛林填充得密不透风。向前是密不透风的热带丛林,向还是丛林,周围的景色好像似曾相识,无论怎么走都像是在原地踏步一样。

与雨林中的野生动物亲密接触,毫无疑问地成为每一个丛林穿越者最大的心愿。最不能错过的恐怕就是与全世界独有的粉红色海豚同河共泳了。粉海豚与中华白海豚很相似,但随年龄增长会变成粉红色。船长指引大家换上泳衣,带上救生圈,捧着小鱼跳入水中,或者把河水打出漩涡,粉嘟嘟粉海豚就能在漩涡中飞腾欢跃,伸出手轻轻地摸摸它滑溜溜的背和漂亮的胸脯足够让人情愫暗生。

挑战食人鱼

玛瑙斯郊区的亚马逊水域和浅滩中常有食人鱼栖息,10~15厘米的小鱼满口利牙,成群结队几乎成了水中霸王,不过它肉味鲜美,是丛林烧烤的上选。天色渐晚的时候,坐在被夕阳映红的河边,用些牛肉碎做饵,很快美味的食人鱼就一条接一条地上钩了。小的可以直接炸烤,大的做成鱼生蘸食,大快朵颐。

深夜捕鳄

半夜乘着摩托艇去往鳄鱼潜伏的水域,夜幕下整条黑河像被梦境涂抹了般陷入深邃的幽蓝之中。船夫打开了手电筒,环顾四方,鳄鱼的眼睛会在灯光下闪烁。这时候,捕鳄手会跳下船,用不了一分钟就能抓到一条半米左右的小鳄鱼,让游客近距离好好观察一番。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Portobras 阳光 Bip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