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空气中充满阳光味 西藏夏日自助游全攻略

2011年06月30日 10:47
来源:西藏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夏日的西藏,是最好的旅游时光。空气中充满阳光的味道,这个时候你再不来,就要后悔了!我们要带你走三条“迷你环线”,去感受路上的风景,感受西藏夏天的味道。

我在西藏(景点相册)“下江南”

这一路风景极好,花繁茂得爬满整棵树。

林芝地区被称为“西藏江南”,海拔相对较低,气候湿润,植被茂盛,从拉萨到林芝再经过山南回到拉萨,这条风光宜人的小环线,是一条高原上丰富而独特的景观带。从拉萨出发一路向东,依傍着美丽清澈的拉萨河、尼洋河,翻越米拉山雪峰的垭口,走进雅鲁藏布大峡谷,领略南迦巴瓦雪山的壮美,穿越藏民族的发祥地,体验藏族文化的神秘的吸引力,还有美丽纯朴的藏族小村散布其间,最后在高原露天温泉的柔波里放松身心……我经历了一场温情浪漫的西藏江南之旅。

D1林芝机场→江河汇合处→派镇→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大渡口→玉松村→南迦巴瓦观景台→格嘎村→直白村

雅江河谷走马观花

林芝机场接机,沿着尼洋河谷,经过尼洋河与雅鲁藏布江汇合处,转入沿雅鲁藏布江前行,路两边已经开始出现很多盛开的桃树。夏天的嫩绿染上江边的小村,柳树抽丝,田园一片碧绿,雅鲁藏布江和尼洋河水都是春来江水绿如蓝,千百株野生桃树一起怒放,粉色的花朵映衬着远处的雪山,让人觉得置身世外桃源!

到派镇后购买大峡谷门票,全价每人240元,由此进入全长18公里的大峡谷景区。先经过野花掩映的大渡口遗址,然后经过玉松村,可以从公路上俯瞰雅江峡谷的壮观,以及江边野花盛开的村庄,还有沿途的大桑树、“情比石坚”等景点。终于来到南迦巴瓦观景台,天气晴朗,整个南峰尽显无余,如指向蓝天的战矛,从雅江河谷到点缀山间的藏屋,从原始森林到雪山,层次分明又丰富的景观。

从派镇到直白村这18公里,是雅江河谷的精华所在,整个雅江两岸都变成一个野花的世界,也是野花最集中的地方,随处可见粗大的桃树,巨大而古老,带着历史的刻痕,簇拥在这片神奇的峡谷。田野里、山坡上、村舍边、雪山下,数不清的野生桃树绽放出少女般的粉红色的小小花苞,衬托着蓝色的江水,如诗入画。林芝的野花很娇嫩、很铺张、很华丽。玉松村、格嘎村、直白村、吞百村、玉普村,每个小村都是一片花海,与南迦巴瓦雪山遥相呼应。

我们不停地喊司机停车,想把看到的每一棵桃树都摄入镜头,师傅笑我们说:“照这样走法,我们只能住在树下了!”

直白村里的一个农舍,才刚刚搭好,远远能闻到木头的清香。

经过九道拐下的格嘎村,跨过吊桥,来到今天的终点直白村,这是南迦巴瓦下的藏族村寨,大家住进面对南峰的藏家大屋。

我们住的“巴青农庄”真可以称为豪宅,巨大的藏式房子,推开窗户就能看见南迦巴瓦雪山,实在太奢侈了!吃晚饭的时候,突然听见有人喊“日落金山啦!”我们急忙抓着相机冲出门,就在门前的空地上,经历了南峰日落的壮观一刻。这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巴青农庄每人120元。

早晨我悄然起床,独自走到山坡的经幡阵下。初升的太阳从山后缓缓照亮天空,无可阻挡的光芒勾勒出南迦巴瓦巨大的身躯,将它的山体照得通透起来。那一刻,南峰显得巨大又美丽,一种令人窒息的威严深深震撼着我的内心。只有在这样的地方,你才能深刻地领悟到雪山的魅力。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绒布寺 冰川 纳木错 巴松错 西藏 西藏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