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青藏列车全解读 七大关键词轻松挺进西藏

2011年08月04日 17:19
来源:西藏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我要坐青藏列车到拉萨,沿线每个站点都去看看,然后从拉萨坐汽车到卡若拉冰川。旅行前的准备工作越充分,上路就越轻松。在出发前,让我们掌握青藏列车7大关键词,无忧无虑地挺进西藏

关键词NO.1:发车时间

青藏列车有两个起点站:重庆出发T222/T223和成都出发T22/T23。

由重庆出发开往拉萨的T222/T223次列车由菜园坝火车站发车,单月(1、3、5、7、9、11月)单号发车,双月(2、4、6、8、10、12月)双号发车。发车时间:19点10分,到达拉萨时间:第三日16点50分,全程45小时40分。

由成都出发的列车T22/T23单月双号发车,双月单号发车。发车时间:20点59分,到达拉萨时间:第三日16点50分,全程43小时51分。

关键词NO.2:停靠站点

重庆出发T222/T223列车停靠站点:

重庆→广安→达州→西安→宝鸡→兰州→西宁→德令哈→格尔木→那曲→拉萨

成都出发T22/T23列车停靠站点:

成都→广元→宝鸡→兰州→西宁→德令哈→格尔木→那曲→拉萨

关键词NO.3:订票

每年的6~10月是进藏旅游的旺季,各大旅行社会抢先购买团体票,加之高考、中考结束进藏的学生数量陡增,因此,计划在6~10月出行且不跟团的游客最好提前订票。重庆和成都两地各大售票中心通常情况下会在发车日期前5天开始售票。

关键词NO.4:免票、半票

同其他列车一样,这列行驶在天路上的火车每节车厢都有两条“高度线”——1.2m和1.5m。这意味着身高1.2m以下的儿童免票,1.5m以上的儿童全票,而1.2m~1.5m之间的儿童则享受半票优惠。同时,军、残人员持军、残证也可享受半票优惠。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青藏列车 西藏 拉萨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