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首届冈仁波齐慈善环山赛 听环山者谈坚持

2011年10月17日 12:00
来源:《西藏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拉萨到阿里的距离是1600多公里,整个队伍坐了两天的大巴到达阿里, 还在路上遇到山洪。8月一过,阿里的雨季就要来了。

进藏前锻炼的“副”作用

8月1号在拉萨集合的时候,跑鱼发现,参加这次比赛的都是户外运动高手,活动的高山教练来自西藏登山学校,全都有登顶8000米高峰的经验,还有8次登顶珠峰的向导。下午在酒店召开了首届冈仁波齐慈善环山赛的行前说明会。队员、高山教练、媒体们悉数到场。工作人员把环山路线、公益行程等做了一番详细介绍。明星队员老狼、吴京1号下午也赶到,对于不带任何助理、到如此艰苦的地方参加公益赛事的明星,实在是太少见!

到拉萨的第二天,全体队员集合去色拉寺山转山。色拉寺,全称“色拉大乘寺”,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主寺之一。与哲蚌寺、甘丹寺合称拉萨三大寺,是三大寺中建成最晚的一座。地理位置位于拉萨北郊3000米处的色拉乌孜山麓。由于许多人都是刚到拉萨不久,考虑到大家的身体适应力问题,组委会在正式去阿里冈仁波齐转山前特地选择了拉萨市区内这座海拔仅三千多米的色拉寺后山进行拉练。徒步行走20多公里的路,为的是所有人能提前适应高海拔徒步,也可以测试各个人的身体状况。

正式的适应开始了,这并没有如参与成员们想象般的舒坦,整个队伍中真正有过转山经验的也就为数一半,更多的媒体、摄影人几乎都是初次体验如此超负荷的运动量。这其中闹出了不小的笑话:旅游卫视频道来了两个壮小伙,在拉练赛开始之前,他们便询问老狼,在此次拉练过程中是否可以全程跟拍。在得到老狼明确的同意后,两小伙那可是信心满满。拉练赛一开始,但见老狼疾步如飞、没用多久,就把那旅游卫视负责跟拍的两个小伙给远远地甩在了身后,那哥俩在后面不仅粗气直喘,其中一位还“抱怨”:感情咱这在家游了一个月的泳,都还是远不及老狼啊!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冈仁波齐 慈善 环山赛 极限 西藏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