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首届冈仁波齐慈善环山赛 听环山者谈坚持

2011年10月17日 12:00
来源:《西藏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周韵

心分两半,一半给你,一半给他

在比赛中,人的善心也被这苍茫天地挖掘出来。跑鱼队伍里一个叫星星的女孩子高原反应加重,血氧含量低伴随着呕吐,退出比赛。队伍里张郑秀大哥背起星星的两个大包,这么高的海拔穿越,却一直走在队伍最前面,最到了补给点发现除了装备重,他捡到的垃圾也是队里最多的。性格开朗随和的老狼尽管气喘吁吁,仍然要用裂开的嘴唇不停给我们讲笑话。“其实在路上,旅伴是旅行中最能撩动心弦的旋律。”再看吴京他们队伍,同伴不离不弃的团队精神比最煽情的电影更能触动内心。在冈仁波齐比赛的几天里,大家每天都能看到彩虹,甚至能看到山顶上曼妙的佛光,跑鱼觉得这种大自然神奇的光芒其实更像是一种内心感受的写照,她在日记里写到:“我看到快乐煸动着彩色的翅膀。”

在转山的过程中,一些自行转山的人与他们同行。一位来自西安名叫郑奎的朋友看见大家捡垃圾活动,自愿加入进来,随同队员一起,捡拾路上的垃圾。路上他也不需要任何补给,全用自己带的食物进行补充。跑鱼觉得这种活动最强大的能量就是会吸引同样热爱这片土地的人,如果说在内地一边行走一边捡垃圾所耗的能量是1的话,那么在这里进行同一种活动所耗的能量将会是10,甚至100,这种善心会不会也因此被放大10倍或是100倍呢?

行程最后,整个队伍和苹果小学的孩子们集体联欢,天生极具表演天赋的藏族孩子们表演藏族歌舞,周韵和姜文夫妇也给孩子们每人捐一个书包,吴京在台上教娃娃们打太极,配着动作,他口中念着:“一个大西瓜,分成两半,一半给你,一半给他……”而他们在这个比赛过程中也将心分成了两半,一半给你,一半给他……

文/颜蓓琳 泥巴 图/奔跑的鱼 水冬清 无稽 制图/会飞的铅笔等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冈仁波齐 慈善 环山赛 极限 西藏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