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阿里,神山圣湖在吟唱

2012年07月11日 09:20
来源:西藏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阿里不远,美景无边,俊秀的神山,静美的圣湖凝结于此。跟着牧羊人赶着羊群高歌一曲,轻柔的春风会给你回应。路线:拉萨→日喀则→拉孜→萨嘎→仲巴→帕羊→冈仁波齐→扎达→古格王朝遗址→狮泉河交通:西藏各地区的长途汽车站均有通往阿里的班车。同时,拉萨贡嘎机场、林芝米林机场、昌都邦达机场也已开通直通阿里的航班。

NO.1 仲巴牧场仲巴,藏语意为“野牦牛出没的地方”,阿里南线日喀则地区最一个县城。春日里仲巴延绵几十公里的荒漠包裹着一片绿意盎然的草场,如朵朵白云般自在畅游的羊群镶嵌其间,几个藏族小孩蹦蹦跳跳地唱着动人的牧歌,好一个静逸的世界。

NO.2 冈仁波齐神山之首冈仁波齐,同时被印度教、藏传佛教、西藏原生宗教苯教以及古耆那教认定为世界的中心。它终年积雪的峰顶能够在阳光照耀下闪耀奇异的光芒,夺人眼目。而近处的光影在广袤的草场上不停地变幻,折射出不同的色彩,黄绿交错,别有一番风情。

NO.3 扎达土林在扎达你一定会为恢弘的土林所震撼,苍茫的大地上突然耸立起百米高的土石,人在此地,如此渺小,不得不惊叹大自然的神奇。

NO.4 古格王朝遗址巍峨的古格王朝遗址坐落于阿里扎达县扎布让区境内托林镇西北的象泉河南岸,距县城19公里。为曾经拥有百万之众的金戈铁马的吐蕃王室后裔所建,距今有1300年的历史,于十七世纪灭亡。无人可以详尽记述这个辉煌7百余年的王朝如何消逝的,如今只见这孤零零的宫殿在晨曦与夜暮的轮回中供世人猜测。

NO.5 狮泉河阿里地区的首府,可不单单只是一座县城。春天,狮泉河地区多奇特气象,一不留神,彩虹降临。

纳木错,冰封的女神春风吹走了冬的寒冷,温柔地抚摸高原的每一寸土地。而海拔4718的圣湖纳木错,如一位羞涩的少女,正缓缓地解开冰封的面纱。此景难有,谁愿错过?交通:租车或者自驾去纳木错,一日之内便可往返。食宿:纳木错湖边就有多家旅馆提供食宿。旅馆虽然是简易的板房,但夜里也绝对比露宿帐篷暖和。

 

TIPS:即使不是摄影发烧友,西藏春“摄”也属于有准备的人。辅助设备让SHOW更出彩。

★三脚架:春季西藏多风,稳固的山脚架对提高画面质量十分必要。

★UV镜:隔绝灰尘、雨点的必备品。

★遮光罩:每只镜头都应该配备,在阳光强烈的西藏尤为重要。

★备用电池:旅行沿途很多地方不方便充电,不要因为没办法启动相机而错过风景。注意:1、使用胶卷的发烧友一定在出发前带足胶卷,拉萨只能补充135负片,反转片极少而且价格昂贵。2、西藏很多高海拔地区气温低于0°,这种情况下电池应该从相机中取出来放入温暖的贴身口袋里,以防止使用时无法启动。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阿里 NO 纳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