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斯洛文尼亚 欧洲最美的神秘之地

2011年04月28日 16:44
来源:《Voyage新旅行》杂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它很小,极少有人知道它的名字,它却是欧洲最美的神秘之地。

它是前南斯拉夫的一部分,依偎在阿尔卑斯山和地中海之间,

比起热门旅游胜地,独具慧眼的旅行者更乐于独享此地的静谧和原始之美。

斯洛文尼亚隐藏的美丽

隐藏的美丽

斯洛文尼亚是个极小的国家,仅有两万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人口也只有两百万,在地图上一点也不醒目。但对于斯洛文尼亚居民来说,居住在有着完全不同的地理区域,地貌多样化的国家,仿佛是住在奢华酒店一样。事实上,当他们提及国家的美丽时,他们喜欢说上帝创造宇宙时也在分配着自然之美,他对斯洛文尼亚这片土地如此慷慨,不得不藏起一些地下之美。

若有人测量斯洛文尼亚的“下层”或者它奇妙的地下世界,那么它的疆域至少会翻番。实际上,斯洛文尼亚有三分之二的石灰岩,千百万年来,积水溶解了碳酸钙,创造了由地下隧道、通道和洞穴构成的迷宫。最早来此进行勘探的德国科学家,他们得知这片地貌叫喀斯特(Kras),因为对他们来说很难拼读斯洛文尼亚文字,他们稍作改动称之为喀斯特(Karst),至今在地质界被广泛沿用。人们被匈牙利、克罗地亚、中国南方、伊朗及地球上其他部分的喀斯特区域之美打动。不过,世界上经典的喀斯特地貌却在这里。环绕着波斯托伊纳城镇的区域中,最常被光顾的洞穴是波斯托伊纳岩洞。波斯托伊纳岩洞因石笋众多而闻名,游览的最佳方式,莫过于搭乘早在140年前就已经存在的火车。

千万年前的石笋、钟乳石和石柱形成的童话世界,则隐藏在斯科契扬(Skocjan)岩洞内。其地下峡谷的奇异容量使之异于其他岩洞,并居于世界最闻名的地下喀斯特地貌之列。斯科契扬岩洞是罕见的自然现象,洞穴总长约6公里,在一些地方,峡谷延至地下室。其中最大的是马特尔洞穴,有220万立方米,迄今为止被视为斯洛文尼亚最大地下洞穴,也是世界最大的地下洞穴之一。

每一个斜坡都交织着无数登山路径

布莱德(Bled)是斯洛文尼亚知名的旅游之地,被斯洛文尼亚最著名的诗人弗兰策?普列舍仁称作“天堂印象”。旅行者来到此地,在托普里斯酒店、高尔夫球场、公园的温泉水池里畅游。其中斯洛文尼亚最美味的食品就是这里的布莱德奶油蛋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