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意大利的优质生活之美丽国度的真性情

2011年08月17日 14:49
来源:游遍天下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普契尼的家乡卢卡,街头艺术家演奏维瓦尔第的作品,水准令人赞叹。

现代文明曙光

托斯卡纳的美景让我想起另一首名曲——歌剧《乡村骑士》间奏曲,当年姜文在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中运用此曲,使其旋律为国人熟悉。尽管是发生在西西里的故事,但风情别无二致:早晨丛林间升起淡淡的薄雾,小教堂的钟楼上发出悦耳的钟声,阳光普照,远处的山野逐渐清晰,村民们排队参加庄严的宗教仪式虔诚地行进。其实,意大利人就是这样过着生活。

意大利的年轻一代,他们的目光不仅仅停留在对过去辉煌的自豪与记忆,他们更加关注日新月异的未来世界。关注Lady Gaga,关注iPhone,关注Facebook,关注Gucci,这些都与世界上其他国家的年轻人没什么两样。当然,这也并不能说明年轻人会忘记自己国家的传统,他们思考更多的是,怎样将自己的传统优势与未来发展最佳结合,创造出意大利的新文明、新文化,从而再次向世人证明:意大利永远都是一个充满惊喜、充满创意、充满激情、充满奇思妙想的国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