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高原朝圣藏地色拉寺 怀着虔诚带灵魂上路

2011年12月18日 08:51
来源:《中国国家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一隅宁静

信众脚步匆匆只为参拜而来,游人们则大多直冲辩经场,此时的色拉寺庭院内有一份难得的宁静,而我则有闲暇,可以好好地看一看这座传奇的寺庙。

行走在安静的石板路上,头顶上是蔚蓝的天空、雪白的云朵;两边是高大的藏式房屋,这应是僧人们的房舍。而屋舍之前,就是那已盛开了六个世纪的玫瑰花。

眼前,金色的转经筒在阳光下闪耀;远处,是圣洁的雪山,那蓝天下的洁白似乎是在与藏式房屋那白色的墙体一比高下。

绘有佛像的石块是众人景仰的神石。当地年轻人告诉我,用小石块去敲击三下这块圣石,并在口中默念六字真言,也是祈求佛主赐予幸福的一种方式。看那圣石之上满是人们敲击留下的小坑,就可知人们对幸福的永恒渴望。在他们的指点下,我也用石块敲击了圣石,没有宏愿,只求家人一切平安,此次西藏之行一切顺利。

人们都说拉萨是一个适合人们发呆、晒太阳的地方,色拉乌孜山下的色拉寺也不例外,只不过发呆的不是人,而是鸽子。屋檐下,窗台上,随处可见它们在阳光下休憩的身影。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色拉寺 朝圣 藏地寺庙 虔诚 信徒 西藏寺庙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