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感受中国新奥尔良 在厦门发现世界(组图)

2012年01月20日 09:12
来源:《中国国家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厦门最著名的佛教寺庙南普陀寺,上述特征也非常明显。寺庙大殿的翘角造型独特,内部装饰精美,展现出随和而慈悲的优雅韵致。这样的建筑肯定不具备承德普宁寺那样的恢弘气度,但南普陀小巧的外观在我看来更符合人性尺度,并自有一种让人放松的亲和感。

来到厦门一定要品尝美味的海鲜。

当我登上寺院的山饱览美景时,脑海里浮现的也是“ 亲和(intimate)”这个词。从山上可以俯瞰整个鼓浪屿岛,而景观虽然优美,却有美国新英格兰地区那种纤小、柔和的风貌。时值冬季,但林木葱郁的山路上仍然盛开着鲜花—其中鲜红的三叶梅绚丽多姿,令人过目难忘。难怪同行的厦门朋友告诉我,这个城市的最可贵之处就在于它鲜活的色彩。

航拍厦门海岸线。

在从厦门回北京的途中,我回顾了此行体验的美景,感到朋友们把厦门比作新奥尔良确实言之有理。这个城市有友善的市民, 有地中海式的轻松氛围,有美味的海鲜,这些都堪与新奥尔良媲美。但厦门又不仅仅是一个“中国版的新奥尔良”;它仿佛向我们敞开了一扇窗口,从中展示着中央帝国的历史与文化品格。初到这里的西方人会被城市的迷人风情打动,感到与它似曾相识;而随着探索的深入,我们会发现在其轻松随意的外表之下,厦门其实还蕴涵着更多。

撰文/威廉·丹尼尔·加斯特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厦门 新奥尔良 宜人 地中海 和平码头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