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少女梦之旅 教你邂逅真正的欧洲贵族

2012年05月22日 09:56
来源:中国国家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延续了500年的精英特训看看英式贵族是如何炼成的

5个世纪前,英国贵族家庭里只要有男婴出生,就会向伊顿公学提出入学申请以保证孩子在13岁时能得到被伊顿筛选的机会。如今传统的贵族日益减少,而这座全球闻名的贵族学院依旧保持着自己高要求、低录取率的传统,只有具备过人的才学(将近1500人中只录取一人)和雄厚的经济基础(每年两万英镑的学费),才有可能成为进入这里的幸运儿。

英式贵族

黑色的燕尾服风景线

“实话说,伊顿似乎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高傲。”花了5年时间在伊顿公学拍摄的摄影师Mark告诉我们,“学生总会彬彬有礼地为你提供一切帮助,甚至偷偷带你到你想去的起居室里让你拍摄。”

由于只招收男生,你会在步入伊顿之初就体会到其“绅士摇篮”的风范——伊顿校服是清一色的黑色燕尾服、白色衬衫、圆领扣、黑色的马甲、长裤和皮鞋。也有一些特殊的装扮,比如通过服装的颜色和单独的披风,显示出国王奖学金获得者的身份,他们必然要成为未来之星,这是至高无上的荣耀,将有权参与学校政务。伊顿说,这么安排是要让他们体验到胜利者能够获得的优越感和荣誉感。

这里是绅士的摇篮

每分每秒都是礼仪课

伊顿虽是由国王亲自创立,却不是金枝玉叶的养护基地。这里没有上流社会的奢华悠闲,每一个学生都要接受最严格的管理和艰苦的训练课程,目标十分明确——培养吃苦耐劳的本领、相互合作的意识与自律精神。

每天早晨7点半(周末8点半),伊顿的学生都要迅速起床并梳洗着装,以端庄的形象出门迎接新的一天。在伊顿的理念里,强大的精神力量和自制能力是贵族精神非常重要的方面。

8点35分的集体礼拜之前,学生们会回到住处整理床铺,打理好自己的私人空间,一个绅士一定要外表光鲜。9点到11点之间有3节课,25分钟的上午茶之,再完成两节课的学习。直到下午1点半,才是午饭时刻,之后进行下午的课程。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贵族 贵族文化 欧洲 出境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