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少女梦之旅 教你邂逅真正的欧洲贵族

2012年05月22日 09:56
来源:中国国家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贵族学校

培养个性与包容是伊顿的宗旨。进入伊顿的每个学生都有一位导师——都是博士和专家学者,导师专门负责监督学生的学业、品行、运动乃至社交等方面的全面发展。伊顿并没有礼仪课,因为那是不需要的,在这里的每一天、每一件事、遇到的每一个学长和导师,都在熏陶你如何成为一名谦谦君子。

贵族精神的伊顿式解读

作为精英文化教育的典范,伊顿保留了贵族学院的很多古老传统。每年6月4日清晨,学校的颁奖典礼尤为隆重,一身正装的学生们陪同父母一起参加学业展览,然观看伊顿船队在泰晤士河上游行的盛况,那些头戴鲜花、身着盛装的少年演奏着“伊顿船歌”。参加庆典的有议员、贵族成员,以及已经在社会上颇具影响的伊顿毕业生,甚至女王、亲王、王子们也会来出席。

伊顿对于运动也相当重视,至今还保留着伊顿野地游戏(Eton Field Game)、伊顿墙球(Eton Wall Game)、伊顿五人竞技(Eton Fives)等体育互动项目。伊顿认为学生在运动中不单是锻炼体魄,更重要的是懂得尊重、团结合作、敢于承担、树立集体责任感。

以伊顿为代表的英国贵族学校,培养的是一种贵族精神,要树立崇高的人格与高尚的文化教养,而不是培养疯狂的钱粉。英国人眼中的贵族,不需要非常富有,却必须具有高贵的绅士气质,甚至能为他人牺牲自己,他们会将荣誉放到重于生命的高度。真正的贵族,在遇到危险的时候往往敢于承担,贵族精神的养成,使得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完全是一种自觉,所以他们不炫富、不浮躁,反而懂得谦逊、包容、宽厚、严谨、说话算数、正直、无私、无畏……对贵族精神的不懈执著,其意义是打造生命的尊严与人性的良知、美德。

(文/ 张作图/Mark Draisey)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贵族 贵族文化 欧洲 出境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