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盘点全球最具特色温泉 日本血地狱最恐怖

2011年11月10日 07:14
来源:千龙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寒冬逼人,最让人惬意的是泡温泉。温泉是地壳内部的岩浆作用所形成,我们可以想象:我们所在那一池热汤之下是剧烈的岩浆在活动,从地球深处漫着裂隙延展到地表,而池外是凌厉的北风和飘雪,那感觉真是太妙了。  

现在泡温泉已经不再是帝王贵冑的专属,平常百姓也可以享用,但我们身边的温泉有多少是名正言顺的呢?以北京为例,诸多度假村甚至城市中心的宾馆都有所谓的温泉,让人匪夷所思,其实多是引自的地热水,于是有很多体验过温泉的人都会说:泡温泉不过如此啊,这其实都是对温泉以及温泉文化的误解,我们此次便做了个“汤之最”,从最具特点的温泉来震撼我们的感官,重树我们对那来自地球深处的精灵齣敬仰之情。  

“汤之最”我们编辑了七最:最浪漫的温泉——海螺沟温泉;最具帝王气息的温泉——骊山华清池;最具风情的温泉——日本温泉;最传奇的温泉文化——傈僳族裸浴;最恐怖的温泉——血地狱;最冷的温泉——阿尔山温泉;最具艺术气质的温泉——黄石公园温泉。  

最浪漫的温泉——海螺沟温泉  

海螺沟温泉自然朴实,富有野趣,站在沟畔,远远望去,烟雾袅袅,甚为壮观,若是冬季至此,更可享受露天雪地温泉之乐;一边泡温泉、一边欣赏雪景,如果运气好遇上降雪,你则可在热呼呼的露天温泉里慢慢欣赏漫天“梨花”飞,那感觉实在太妙了。  

海螺沟内,从刚一入沟始,至游人足迹所能至的所有路线,随处都有甘甜可口的冷泉。泉水或自地下涌出,或成清澈的溪流,或为石上飞瀑,景色十分美丽。沟中在极为接近冰川的地方有着大量的温泉,热泉,甚至沸泉。形成了独特的冷热共存的奇妙景观,海螺沟温泉有3处,温泉水温介于50-80摄氏度之间,属碳酸纳或碳酸氢钙中性热泉,水质无色透明,无异味和有害成份,是良好的浴疗矿泉水,能治疗多种皮肤病关节炎、湿寒症等,并能快速消除旅游者的疲劳。  

海螺沟冰川森林公园开营,在一处叫“热水沟”的地方建起了二号营地。热水从巨树下的石缝中涌出,聚为泉池水温高达83摄氏度以上,水质透明、无味、洁净、无污染,经过化验属碳酸氢钙型中性泉水、可饮可浴,有利人体,日流量达8900吨。建起的游泳池设备先进,依山势而建,成为高海拔游泳胜地。  

热泉从池中漫出,不远处,便是10多米高的钙化崖坎,泉水成瀑似帘下泻,是世界上少有的温泉瀑布,泉池和热瀑升起的蒸气,滚滚腾空气势浩大,使原始森林中的绿树与奇花异草膊胧一片,在万木葱郁的沟中,白雾袅绕,群山若隐若现,从远而望疑是仙山胜景。  

温泉游泳池水温宜人,清澈透明,周围是茂密的原始森林,空气清新,更有松杉撑伞,杜鹃花装扮,山鸟歌唱、仰望、蓝天、白云清峰峭岭、贡嘎千年积雪映池中游人到此,反璞归真,完完全全回到了大自然的怀抱。  

最具帝王气息的温泉——骊山华清池  

华清池是中外闻名的最古老,最高贵、最有帝王气息的温泉。  

《辛氏三秦记》记载了一段流芳千古的有关骊山汤泉(今西安临潼华清池)的史实。顺治本《临潼县志》里也有“骊山温泉自三代末显于世”的记载,华清池坐落于古都西安城东30公里处,美丽的骊山脚下。2800年前骊山温泉就被发现,西周时期周幽王在此修建了“骊宫”,历史上称为“星辰汤”。到了秦始皇时,开始修建离宮别墅,名“骊山汤”。西汉武帝时扩建为“离宫”,东汉张衡在“阳春三月,百草蒌蒌”之时,“适骊山、观温泉、浴神井、风中峦”,大赞此地“壮厥之独美,思在化之所原,览中域之珍怪,无斯水之神灵,”写下了《温泉赋》,赞美了温泉的“六气淫错,有疾疠兮。温泉汨焉,以流秽兮。蠲除苛匿,服中正兮。熙哉帝载,保性命兮”的功德,是当时赞美骊山温泉的名赋,到了唐太宗李世民时期,修建离宮别苑并赐名“汤泉宫”,亲笔书写了著名的《温泉铭》。  

[责任编辑:王杨杨] 标签:温泉 地狱 温泉文化 旅游 泡汤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