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50年后将消失的马尔代夫 必去的人间天堂

2011年11月17日 07:20
来源:东莞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地球上最一个乐园里,只有你和你的爱人,还有马尔代夫……”

“马尔代夫,那里椰林树影,水清沙幼,蓝天白云,是坐落于印度洋上的世外桃源……”

无论是蛊惑人心的广告词,还是麦兜的喃喃自语,对我们都有如魔咒——马尔代夫,是这世界上最后的天堂,是每个人一生必须要去一次的地方。

传言50年后,海水会漫过这些美丽的小岛,那时的马尔代夫将空留碧海蓝天。如果50年后我们真将永失所爱,那么在此之前,一定要留下最美丽的回忆与风景。马尔代夫北部小岛,恋恋不舍的游人已经趋之若鹜。如果真的必须失去,就在失去之前来一次彻底绽放——也许这是马尔代夫南部对游人展开温柔双臂的缘由。

为了多看一眼这日趋珍贵的风景,美佳航空特地开通香港( 路线 )直飞马尔代夫南部甘岛的航班,带我们穿越赤道晴空,去邂逅那些纯白蔚蓝、彩虹风情,那诗意闲适的人生,那些绚丽的色彩,在我们眼前一一展开,色彩背后温柔诉说的,便是天堂风景线。

迷失在蓝绿白的纯美空间

Herathera海边的酒吧犹如独处世界一隅,万般浪漫又万般寂寥——如果你没和另一半一同前来的话

Herathera海边的酒吧犹如独处世界一隅,万般浪漫又万般寂寥——如果你没和另一半一同前来的话

歪脖椰树,是马尔代夫无处不在的风景

歪脖椰树,是马尔代夫无处不在的风景

虽然四周皆海,但游泳池依然无处不在

虽然四周皆海,但游泳池依然无处不在

休闲时光,蓝色的 maldives lady 是Herathera岛特制鸡尾酒

休闲时光,蓝色的 maldives lady 是Herathera岛特制鸡尾酒

海上夕阳是不能错过的浪漫时分,神马浮云是你会经常遇见的风景

海上夕阳是不能错过的浪漫时分,神马浮云是你会经常遇见的风景

我们在傍晚抵达Herathera,那时候只看到深黛色的天空,沉静的海水。我们一路快艇,海风中出乎意外地没有海腥味,而是淡淡的花香。酒店的码头在海水中央,有一道长长的木栈道从酒店大堂直通海中。走过木桥,走过沙地,走进大堂,脚下还是沙地。后来我们才知道,Herathera的很多公共空间,大堂、餐厅、酒吧……它们的地板都是用岛上细腻柔和的白沙铺就,光脚踩在上面的感觉非常舒适。没有封闭的大堂,开阔的空间,软软的沙地,大红沙发上纯白的抱枕,柔和的灯光——那是初到Herathera的晚上,一切看起来还有点昏黄。

当我在早上醒来,睁开眼想到我正身处马尔代夫,身处印度洋边的沙滩别墅,便马上跳下床,穿着睡衣光着脚,急不可耐地向海滩走去,白天的Herathera,一片蓝与白的纯美空间,就这样在我眼前绽放开来。

这里与国内有3小时时差,我们起来时可能还是马尔代夫的凌晨5点,整个沙滩上渺无人烟,只有因色彩丰富而层次分明的海水,纯白的海滩,海天相接处深蓝的分界线。除此以外,就只剩下绿色,每栋别墅都以树林隔开,绿色的木质小屋隐藏在茂密的植物后面,看起来很有美剧《Lost》中那种神秘的气息,然而门前绿色的躺椅又悠闲地提醒着我们:这是你的Leisure time。

虚荣的心理得到小小满足之后,就换上泳衣——纱笼在此刻显得非常多余,可是我这个保守的中国人,还是缠了一件在身上,向酒吧走去——这是我在整个岛上最喜欢的地方,当然无关此地艳遇指数,纯粹因为这犹如天堂般的模样。对马尔代夫发出“原来这世上真的有天堂”感慨的那位达人,应该是在此被激发的灵感。酒吧安放在人迹最少的海岸上,一桌一椅一树,眼前便像在世界尽头。温柔相拥的人儿会开始无端感动于在世界一隅你身边有这唯一的伴侣,举杯对饮的万般浪漫和万般寂寥也是寻常时空无法捕捉的壮美。酒店旁边的沙滩也是整座岛上最美的风景,蔚蓝的天幕,不时飘忽而舞的白色云朵和白色纱幔,垂向海中的歪脖椰树,取一杯冰凉的maldives lady,躺在这犹如天堂的地方晒太阳,你知这是你一生不可多得的艳遇。

一天的时光本可以这样慵慵懒懒地过去,这才是度假真正的意义,可是我还是带着挥之不去的传统旅游习惯,每到一处总想多看一眼风景,于是参加了黄昏海上巡游的行程。看夕阳总是马尔代夫的经典节目,在此你经常可以看到神马般的浮云,看到夕阳就这样跌落在海面上。日落时分的海上鸡尾酒会上,那些身着白衣的天使们,给我们递上一杯杯饮品,在蓝天大海的背景下,让身在天堂的这一错觉更加强烈,我们不想加以辨析,就这样迷失在这纯美时分。

Herathera Island Resort

地址:Addu Atoll, Gaafu,Maldives

相关行程

Day1:东莞出发到香港机场,乘美佳航空航班直飞马尔代夫甘岛,乘快艇至Herathera酒店,休息。

Day2:中午起床后享用自助餐。下午去海滩酒吧小饮一杯,泳池就在酒吧旁,亦可随时跳下去游泳。傍晚出海看夕阳,享受海上鸡尾酒会。晚上有狂欢舞会,是结识朋友的好去处。

Day3:去沙滩边的餐厅享用早餐,此处海滩多美丽的珊瑚与贝壳,饭后可来此处捡贝壳,据说不可带出境,但此规则只防君子不防小人。中午离开Herathera岛,前往离此处仅10多分钟船程的香格里拉度假村,入住水上屋。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马尔代夫 天堂 Herathera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