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温柔水城阿姆斯特丹 穿梭在水中的生活

2011年11月17日 10:58
来源:乐途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自行车融入阿姆斯特丹人的生活src="http://res.fashion.ifeng.com/dci_2011/1116/ori_4ec3c072114d3.jpeg"

自行车融入阿姆斯特丹人的生活

以前只知道意大利的威尼斯是著名的水城,没想到阿姆斯特丹也是个名副其实的“水都”。荷兰约四分之一的国土在海平面以下,阿姆斯特丹的地势更是低于海平面1~5米,是个典型的“水下城市”。“丹”在荷兰语中就是水坝的意思。阿姆斯特丹全市共有160多条大小水道,由1200多座桥梁相连,运河贯穿其中,交织出美丽的“水都”风光。全市主要分为绅士运河、皇帝运河与王子运河三部分。

“会跳舞的房子”船屋src="http://res.fashion.ifeng.com/dci_2011/1116/ori_4ec3c072d6cd3.jpeg"

“会跳舞的房子”船屋

在这个浑然天成的水都,靠河两岸经常会停泊着许多特别的船只。它们的船头、船尾放着不少盆栽植物和各种生活用具。船舱中被布置得简洁而雅致,富有艺术性。随着运河水波的荡漾,船只上下摇摆颠簸,这就是阿姆斯特丹最具特色的“会跳舞的房子”--船屋。阿姆斯特丹运河里目前停泊近2万只风格各异的水上船屋。船屋的主人大多为艺术家、作家以及一些浪漫的年轻人。

[责任编辑:王杨杨] 标签:阿姆斯特丹 水城 运河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