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自助游印尼棉兰 看燕窝怎样“长”出来

2011年11月28日 13:2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刚采下来的燕窝。

“燕子是不能养的,就算用一个大网网住,它们也会死的,因为燕子飞得很高,需要很大很自由的空间,我们只是提供了一个屋子给它们筑巢,”艾迪笑着告诉我们。燕屋的主人还会在屋子里面撒一些燕子的排泄物,金丝燕闻着气味就来了。

 

金丝燕。

艾迪说养燕窝靠的是经验和运气,买燕屋的时候要仔细观察,比较靠谱的方法是看燕子的粪便,如果是白色的新鲜的一粒一粒的,就证明有新的燕子,这是一间会“生长”的燕屋。选用什么样的木头来做横梁非常关键,印度尼西亚盛产木材,但只有两三种木头可以用。运气不好的时候,即使你在屋里面放一大堆录音机都没用。艾迪的运气还不错,他在棉兰有十几间燕屋,每间燕屋里面的燕子数量不同,有的燕屋里面住着七八千只燕子,每隔二三十天就可以采摘一次燕窝,年底是采摘燕窝的最佳时机,那时候雨水充足,各种各样的昆虫也不少,燕子们饱暖思淫欲,燕窝的产量也节节攀升,通常情况下一次可以采摘到二三十斤燕窝。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燕窝 马达高原 棉兰 金丝燕 印度尼西亚 多巴湖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