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自助游印尼棉兰 看燕窝怎样“长”出来

2011年11月28日 13:2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多巴湖风光美好。

沿途亮点

多巴湖 有传说中“食人部落”的遗址

多巴湖位于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北部的马达高原,是世界上第三大淡水湖,离棉兰大约四个小时的车程,全程无高速,旅游大巴在乡间小路上面奔驰,一路上可以看到大片大片的棕榈树,加油站都很干净,头顶箩筐的印度尼西亚妇女会向游客们兜售新鲜的红毛丹和榴莲。

多巴湖位于美丽的群山之中,远看像个火山口,或者更确切地说像一口大锅。山是彩色的,水是清澈的蓝。多巴湖周围有很多小岛,岛上阳光灿烂,到处是高大的榕树和灿烂的鲜花,身材健美的白人女子穿着比基尼在湖边晒太阳,小孩子们抓住榕树的气根荡起了秋千。

湖中小岛上的多洛村,是马达人的故乡,也就是传说中的食人部落遗址,岛上还保留着当年的石质刑台,刑台上面血迹斑斑。有时候还可以看到处决犯人的现场表演:把犯人蒙上眼睛,在众酋长面前数落他的罪过,然将之按在一个石质刑台上,敞开上衣,用木棒拍打他的胸部,又用木匕首划破他的皮肤。

小贴士

美食:印度尼西亚的海鲜、水果都很便宜,大概人民币十元可以买一只榴莲,炸鸡是最常见的菜式,而且几乎每一餐饭都可以吃到“臭豆”,这是一种健康食品,能够帮你清理肠道、排毒养颜,但吃完以后会口臭,放的屁和拉的屎也比较臭,印度尼西亚人民真的是重口味啊!

提醒:棉兰虽然到处都是燕屋,但在购买燕窝时还是要多加小心,认准那些大的有信誉的品牌。印度尼西亚有很多专门的燕窝补习班,不但教你怎么洗燕窝,还会教一些旁门左道。以次充好的商家有时候反而会赚得更多,他们有的把木薯粉搀进去,有的增加20%-30%的湿度,有的还会把一些有虫便和鸟粪的燕窝漂白以后再拿去出售。图/文 记者许琨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燕窝 马达高原 棉兰 金丝燕 印度尼西亚 多巴湖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