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方玫瑰”之城泰国清迈 悠悠两生花

2012年01月11日 10:2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清迈并不是我想象中的泰国模样。不是阳光沙滩,不是声色犬马,这个被称为“北方玫瑰”的城市,有至今萦绕在我记忆中若有若无的香气。在我的想象中,它犹如泰国这棵大树一条长长枝头长出的。 清迈并不是我想象中的泰国模样。

不是阳光沙滩,不是声色犬马,这个被称为“北方玫瑰”的城市,有至今萦绕在我记忆中若有若无的香气。在我的想象中,它犹如泰国这棵大树一条长长枝头长出的:

一朵只于每年的花季出现,在皇家花博会上风华绝代,然归去;另一朵,一年四季都生于泰国最高峰———茵它侬山上,在皇家专案花园里生生不息。

村民们所卖的山中种植的有机瓜果。

皇家专案(TheRoyalProject):罂粟成为历史,改种庄稼

带着我们穿行于茵它侬山上花丛中的,是皇家专案研究站的副主管Mr.Supsaksenawong,他在这里已经工作了24年,主要负责花卉研究。

皇家专案(The RoyalProject)是1969年由现任泰国国王拉玛九世所独立出资并发起的农业改革计划。皇家出资,提供专家、技术人员、行政人员等,使高山民族由种植罂粟改为种植高产的新品庄稼,以改善当地人们的生活。

后来这个项目也增加了帮助北方地区发展农业的职能。1992年,这个项目被重命名为“皇家项目基金会”(The Royal Project Foundation)。现在,泰国已经有36个皇家项目发展中心和四个研究所,它们都散布在北方风景秀丽的山川中,也逐渐成为北方地区的旅游热点。

茵它侬山研究站培育的玫瑰。

而M r.Supsaksenawong所在的茵它侬山研究站是皇家专案计划中最广为人知的研究站之一,建于1979年,主要的作物包括咖啡、高山水果和鲜花。虽然是研究站,但这里的观赏性花园和养殖实验室都可供游人参观。我们在那里喝到了真正有机的蔬菜汁,味道一流。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清迈 花博会 两生花北方玫瑰 清迈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