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寻找经典港式美味 走进热门香港茶餐厅

2012年04月13日 09:54
来源:时尚传媒集团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谈起最具香港味道的传统美食,自然会想起历史悠久、一杯一碟都有故事在背的传统茶楼,如陆羽,如莲香;而更令人雀跃的有代表香港精神的茶餐厅,伙计吆来喝去,示范一手拿四碟的特技,上班族在快吃干炒牛河,斯文的少女则选择菠萝油。

经典港味

1 牛记茶

室歌赋街,小小的一条街上有高级的外国餐厅,也有地道港式的老铺。牛记茶室里地道“大排档”般的圆台圆凳每天都塞满客人。老板麦炳权从事饮食业多年,每天亲自到街市为茶室进货,只挑选最新鲜的材料,相熟的牛贩也为他留下最好的“崩沙腩(牛腩中的极品)”。对食材如此严谨,出来的菜品也绝不含糊,有入口即化的清汤腩、大排档风味的椒盐解鱿,也有家常味道的叉烧炒蛋与老火汤,麦太更自创玫瑰花皇太后鸡,烟熏过的豉油鸡散发出淡淡的玫瑰香。

地址:中环歌赋街3至5号地下 电话:+85225462584

2 澳洲牛奶公司

澳洲牛奶公司靠卖炖奶、炖蛋等奶类制品起家,也有一般茶餐厅的火腿通粉等菜式,却捧红了一份“炒鸡蛋”,每天都有不少人慕名而来,包括名导演陈可辛等。点一份“炒鸡蛋配厚多士”,金黄的鸡蛋充满蛋汁,口感松软嫩滑,配上松脆的厚多士是绝配。

地址:佐敦白加士街47号地下 电话:+852 27301356

3 九记牛腩面

这家充满传奇、独沽一味只卖牛腩的九记牛腩开业已60多年,位于充满异国美食的歌赋街。如果你看见在一家未开门的店家门前有人龙,又或者看到名贵的汽车停泊在门前,店内无论何时都塞满了低头吃面的客人,那准是九记牛腩了。名人如蔡澜、梁朝伟、周润发也都会专程来吃一碗牛腩面,就是因为它那个家传的牛腩汁,每天以30斤牛骨与坑腩加上中药材、冰糖与果皮等熬成,散发浓浓的牛肉鲜香,牛腩则使用极品的坑腩,无论烹饪还是用料都非常专注讲究。

地址:中环歌赋街21号地下 电话:+852 28150123

4 祥兴茶餐厅

“祥兴茶餐厅”几个字由右至左排列,一看就知道是几十年前的招牌。餐厅位于有“明星饭堂”之称的跑马地,墙上贴满了明星如蔡澜、林子祥等人的签名。门口圆圆的灯、天花上的吊扇、传统的茶餐厅卡位,甚至是从前叫人不要随地吐痰的告示牌,全部都如时间凝固般保留了50年前的面貌,让人想起粤语长片中年轻情侣约会、或者建筑工人三点三(香港人下午茶的时间是3点15分,叫做三点三)的场景。

地址:跑马地奕荫街9号地下 电话:+852 25725097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香港茶 茶餐厅 猪骨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