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来西亚槟城:全球最大“唐人街”

2012年06月26日 10:37
来源:《环球人文地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槟城亦称槟榔屿,位于马来西亚西北部的槟州岛上。这里既有美丽的海滩与原野风光,又有众多的名胜古迹。槟城与华人有着不解之缘,郑和、孙中山康有为等历史名人都在这里留下了足迹,至今这里仍是全马来西亚华人分布比例最高的城市。马来西亚传统的娘惹菜、印度菜、中餐、西餐、各色小吃……世界各种菜系几乎都可以在槟城找到身影,这里的美食可以给你的味蕾从早到晚不间断的惊喜。

马来西亚槟城

郑和下西洋已经过去了600多年,但在中国领土外,仍有一座城市依然沿用着当年航海图上的地名,这就是位于马来西亚西北部槟州岛上的槟城。更为神奇的是,这座外国城市的居民竟有半数是华人。早在18世纪,就有中国人开始到槟城谋生;近代,孙中山先生曾在此策划著名的“黄花岗起义”;徐悲鸿、郁达夫等文化名人也曾在槟城落脚。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各种中国元素,比如林立的宗祠和庙宇、住宅门楣的籍贯匾牌……可谓世界上最大的“唐人街”。

极乐寺

槟城位于热带海岛,拥有碧海蓝天、细白沙滩等自然美景,加上岛上遍植槟榔林,因此获得了“印度洋绿宝石”的美誉。同时槟城也是一座汇集了多元文化的城市,从早期的印度、中国移民,到英国、荷兰、葡萄牙的殖民统治,各民族在此交融,展现出丰富多彩的信仰、艺术、美食……多样化的文化正像槟城老街的房子,古朴而斑斓多彩。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槟城 唐人街 风下之乡 出境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