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在黑海边聆听古罗马的故事

2011年08月03日 10:21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黑海是连接东欧内陆和中亚﹑高加索地区出地中海的主要海路,黑海航道是古代丝绸之路由中亚通往罗马的北线必经之路。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则是黑海边的两颗钻石,凝聚着古罗马的熠熠光辉。跟我去黑海边吧,去那被玫瑰和向日葵簇拥的国度,一起聆听来自古罗马的传说。

康斯坦察位于多布罗加中部,东临黑海。面积7071.3平方公里。康斯坦察具有悠久的历史,由古希腊人创建于公元前6世纪,是罗马尼亚最古老的地区之一,亦是罗马尼亚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

站在康斯坦察的海边,看黑海环抱下的古老东欧建筑,会让人不禁想起古罗马神话里那些凄美的爱情故事。其中之一便是埃涅阿斯与腓尼基女王狄多的爱情:特洛伊城破之,埃涅阿斯奉宙斯之命带领特洛伊人向西寻找新的国土,要建立罗马帝国。他来到腓尼基与女王狄多相恋,两人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但是宙斯提醒他不能忘记复国重任,于是他忍痛抛弃狄多重新踏上旅程。而痴情的狄多女王挽留不住爱人,悲痛之余自焚而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黑海 古罗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