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寺庙之城 尼泊尔的加德满都

2011年08月22日 14:52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 (Kathmandu)位于加德满都谷地,巴格马提河和比兴马提河的汇口处。该市四周环山。北以喜马拉雅山为屏,南向印度洋暖流,海拔1370米。四季如春,气侯宜人,年平均温度20°c左右,是世界闻名的游览胜地。

加德满都建于公元723年,原名康提普尔,意为“光明之城”。十六世纪改称加德满都,尼泊尔语为“独木庙”之意。公元十二世纪李查维王朝国王用一棵树建造了一座塔庙,以此庙为中心,造屋扩建,建为城市,因而改名。1768年始为都城。

城内大小寺庙达2700多所,素称“寺庙之城”。占地7平方公里的市中心,庙宇、佛堂、经塔有250多座,形成庙宇多如住宅,佛像多如居民的景象。故宫哈努曼多卡宫、新宫纳拉扬希蒂宫、中央政府大厦狮宫以及比姆森塔、烈士纪念碑等均为雄伟的有名建筑。巴格马提河左岸有古赫什瓦里庙,祀奉湿婆之妻雪山女神,庙宇形制为三角形,殿脊四条金色蛇簇拥宝顶,十分壮观。哈努曼多卡宫西边不远处,有贾格纳特寺,寺内所存马拉王朝最古老的碑铭及木雕毗湿奴神像是珍贵的文物,寺顶和檐角的飞岛等异形瓦件也是近世少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