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佛罗里达阳光下 访问沼泽地中的鳄鱼农场

2011年10月08日 10:50
来源:世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好汉“草上飞”

大沼泽国家公园(Everglades National Park)是美国最大的亚热带自然公园。它包含了佛罗里达州西南部地区25%的原始沼泽湿地。不同于其他大多数美国国家公园,大沼泽国家公园的建立是为了保护脆弱的生态系统,而不仅仅是维护一项地理特征。有包括佛罗里达美洲豹、美洲鳄鱼和西印度海牛在内的36种濒临灭绝的物种在公园得到了较为妥善的保护。

我们拜访了其中位于大沼泽地边界的大沼泽鳄鱼农场(Everglades Alligator Farm)。大沼泽鳄鱼农场成立于1982年,一开始只是经营“草上飞”风力船,现在已经成为本地最热门的景点,常常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和摄制团队。现在农场拥有大约2000多只各种大小的短吻鳄。

"草上飞"让人们最近距离贴近鳄鱼等沼泽生物

到达时,“草上飞”(Airboat)已经在码头等候我们。草上飞是专门去湿地观光的船的外号。这种船是方形的铁壳船体,为了能在浅水甚至泥泞中行进,不用水中螺旋桨推进器,而是在船的上方设置了一个巨大的风扇,由汽油机带动风扇转动形成游船的推进力。驾驶员坐在发动机上方,手扶操作杆,高高在上,气派非常。驾驶员同时也是导游,通过每个人出发前戴的耳机给我们讲解一路的所见所闻。

向湿地深处进发。起初,我们的气船缓速行驶在狭窄的水道中,两旁满是高高低低的水生灌木与杂草,红树林的绝佳生态。天是透彻的蔚蓝,飞翔着不知名的小鸟或者鹰隼,水是晶莹的碧绿,漂荡着洁白的睡莲。风是清凉的,仰起头,将面颊暴露给太阳,热辣辣的感觉。

正在东张西望,唏嘘不已的时候,忽听驾驶员说到,“大家看前面,那是什么?”“鳄鱼!鳄鱼!”一时间满船的惊呼。这还是我第一次那么近距离接触野生鳄鱼!虽然它伏在水里或草丛里一动不动,但还是有点兴。一路上,大概碰到有几十只鳄鱼,导游要不说,有些还真看不出来,鳄鱼的掩护功夫做得真是到家。

[责任编辑:曹磊] 标签:鳄鱼 草上飞 驾驶员 沼泽地 凤凰网旅游 佛罗里达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