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体验韩国古老与繁华共荣 乐游首尔全攻略

2011年10月09日 07:50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王杨杨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首尔是世界第七大都市,是韩国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中心,也是全国海、陆、空交通枢纽,为韩国的首都,也是全球最繁华的现代化大都市和世界著名旅游城市之一。首尔市内的建筑古老和现代共存,既有景福宫等朝鲜时代的古宫,也有最尖端的综合文化设施。此外,明洞、狎鸥亭洞等购物街道和丰富多彩的演出设施也是世界文明的。

首尔夜景

出发前注意事项:

1. 签证:如你已有去美日的历史签证,可直接亲自到韩国领事馆申请个人游签证,不一定要跟旅行社签。目前通过韩国偷渡的情况时有发生,所以绝大部分旅行社不愿替少于4人的小团队办理个人游签证,就算可以代办,费用比官方费用高出一倍(领事馆只收取人民币210,旅行社一般收取400~800)。

2. 出发前请到本市韩国旅游发展局拿宣传资料(需带上已有个人签证的护照一同前往,团体签证不可以领取资料)。前台小姐会提供两本旅游小册子(韩国旅游指南:介绍整个韩国的;韩国自由行:集中介绍首尔及周边地区的,内含很多实用的coupon,不仅有给力的打折还有给力的赠品!),还有一张价值3500won的T-Money卡(可9折搭地铁公交,乘taxi,和在有T字样的便利店购物,使用方法就如广州羊城通)。这次我们8月25日出发的时间正好有促销活动,发展局多提供了一张明信片,凭此明信片只要到首尔当地的旅游咨询中心,就可换取价值35000won的T-Money卡(使用方式如前所述)。

3. 出发前先兑换一点韩币(当地汇率没有中国的好,跟团的话,导游的更差),虽然商店便利店都可刷卡,但逛街小吃还是需要点零用钱。很多地方都可用银联,免税店的职员如看到你信用卡上有银联标志,还会主动询问你是否用银联。当地兑换韩币也很方便,到处是银行,虽然要排队到柜位,但是基本上拿到排号,不到一分钟就排到了。

4. 青瓦台游览,请提前两周通过网上申请或递交email申请。(团队是不会去这个免费的地方,甚至导游也不太清楚如何申请的。我们是个人签证,中间与导游有一点周折,但是还是成功去到了。)如邮件提交,他们几小时内就会就连同确认号码一起回复。参观当天只要在约好的时间提前20分钟到景福宫东面停车场确认和集中就可以了,会有警卫维持秩序和安排专车进入青瓦台。安检,进入小影厅(工作人员会为外国人提供解说机,我们可一边走一边听,真人解说是只说韩语的,参观人士绝大部分是韩人,大人小孩都有),看一段总统的欢迎视频后,就可在警卫的护送下开始参观。期间有允许拍照的地方,我们会走过总统平时散步和踩单车的小径,走过主楼的门前,还有进入迎宾馆。你的护照会被暂时保管直到游览结束。我们很幸运,一进入青瓦台就仍收到为参观人士准备的纪念品,一只画有青瓦台的茶杯(这个赠品相信已供给有一段时间了)。这里是钱买不到的经历。

5. 牙刷牙膏,建议先带备,有些酒店确实没有提供,给钱也买不到。

6. 水最好还是自备,虽然说大商场都有直饮水机,但我走好几个地方,暂时未发现。便利店一瓶水大概人民币6~8。

7. 除了购物点,一般平民的英语都不高,如果一定要路人帮忙,最好找年轻如三十岁左右的来询问,我们碰到的小帅肥哥和优雅的姐姐都操不错的英文口音,年轻如十几二十的年轻人英文也不见得好,的士司机也不行。

8. 说到购买护肤品,skinfood和faceshop既经济也实用,还会送很多实用的赠品,最好挑大百货的如乐天。街铺太多华人导购,总觉得是怂恿购物,一进门的小小赠品比如化妆棉确实拉进不少司奶。如能使用韩国自由行那些coupon换取礼品,还有意外的惊喜。

9. 退税。如果一次性够买超过3万won的产品,建议到大商场(可办理退税登记的百货,比如乐天百货),有10[%]退税,而且在机场办理退税也很方便快捷。程序是:买到产品后,凭单据和护照到商场退税点拿退税发票(TAX Refund,此处需等候片刻,但是有沙发坐,挺舒适的);到机场后,在Check in 前把买到的商品,退税发票和护照拿到海关盖章;然后打包,再正常check in、安检以及过海关,在Gate28旁边有蓝色的柜位(Global Blue TAX FREE),把盖章的退税发票和护照递上,可拿回韩币现金。退税过程中完全不用排队,很快捷方便。

10. 免税商场。商品确实比门店便宜,如果买的东西不多,在免税商场较适宜,但由于游客非常多,相信赠品数量难以与大商场的比较。

11. 可免提的免税商场。如喜来登华克山庄,购买完后不需提货,产品直接被打包并送往机场候机楼。如果买大件东西确实省去携带麻烦,但是机场G28旁边的人龙确实汗颜,如果赶飞机的乘客建议早早去机场了。

12. 请尽量自备垃圾袋,除了商场,一般路边和闹市都很难找到垃圾桶。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亚洲 出境游 首尔 韩国 经典旅游城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