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用穿越北极的新方式 欣赏沿途瑰丽大自然

2011年10月11日 09:37
来源:时尚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已经玩腻了常规旅游线路的驴友们,在这沉闷的冬季,是否想起过神秘新奇的北极圣地呢?一提起北极,似乎连冬季也变得不再沉闷,连冰雪也变得刺激过瘾。

在这里,懒着闲心浮沉在冰海之上,欣赏盘旋飞舞的绚丽极光;在小城中闲逛,赏玩北欧风情;又或是狗拉雪橇,玩雪地摩托,与冰雪来场大胆互动。无论哪一种,相信要诱惑驴友们的出游欲望,已经绰绰有余。

北极地区的自然地理界线

北极地区通常是指北极圈(北纬66°33′)以北的区域,包括北冰洋的绝大部分水域、格陵兰岛、冰岛等岛屿以及欧亚大陆、北美大陆的北部地区,总面积约2100万平方公里,其中陆地面积近800万平方公里。也有一些科学家从物候学角度出发,以7月份平均10℃等温线(海洋以5℃等温线)作为北极地区的南界,这样,北极地区的总面积就扩大为2700万平方公里,其中陆地面积约1200万平方公里。而如果以植物种类的分布来划定北极把全部泰加林带归入北极范围,北极地区的面积就将超过4000万平方公里。

北极地区究竟以何为界,环北极国家的标准也不统一,不过一般人习惯于从地理学角度出发,将北极圈作为北极地区的界线。在北极圈内有领土和领海的共有8个国家,美国、加拿大、丹麦、冰岛、挪威、瑞典、芬兰和俄罗斯。

[责任编辑:曹磊] 标签:北极光 北极地区 Kakslauttanen 极限 户外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