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光棍节一个人的旅途 有些风景只能独赏

2011年11月04日 10:10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11 月11 日多出来了一个光棍节。一路携手固然是人生乐事,但你我皆知,人生中总有一些时候需要我们独自面对,与自己相处,犹如生,犹如死,犹如一些只能独自欣赏风景的旅行。而擅于给自己寻找乐趣和方向的女人从来不会孤单,或者是大洋深处一次灵魂的呼吸,或者是美术馆里一个静谧的下午,或者是双好鞋,或者是杯醇酒,或者是场狂舞——一个人上路,并非一定孤独,因心中无限的向往。

美国加州独享杯酒人生

“我喜欢想酒的一生,把它想成是有生命的东西,想葡萄成长的那年发生了什么事,下过雨之的太阳如何闪耀,想所有采集葡萄的人们?”站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艳阳下,忽然想到电影《杯酒人生》里的台词。电影里的中年男子在此回味生命中的起伏与困惑,而我则希望在美酒和好天气里,独自安静地消磨时光。

旧金山以北约50 英里的纳帕谷始建于1830 年。尽管面积只有法国波尔多的八分之一,却因享有加州最慷慨的阳光而培育出良好的葡萄品种,成为美国第一个能够跻身于世界级的葡萄酒产地。

乘坐纳帕谷品酒列车(Napa ValleyWine Train)从纳帕的历史小镇出发,穿越世界著名的纳帕谷酒乡,在主要葡萄产区St. Helena 小镇下车。一边喝着酒,一边享受阳光照在脸上,欣赏窗外美丽的小镇风景,非常惬意。

葡萄酒之旅最美妙的地方就在于没有任何景点需要赶赴,而此地的酒庄也全都是一副轻松的家常作派,仿佛是到好朋友家做客一样。对于初次造访纳帕谷的“红酒入门者”来说,St.Helena 小镇上的V.Sattui 酒庄无疑是最好的选择。这家由家族经营的小酒庄至今已有121 年的历史,如今掌门人是家族第四代。V.Sattui 酒庄在历史上曾得到过106 块金牌,最出名的就是击败过法国红酒的Cabernet 红酒,堪称加州王牌。

品酒是个很容易结交新朋友的过程,适当的微醺容易让人打开自我。我很快和其他几个游客成为了朋友,大家决定一起留下来吃晚饭。V.Sattui酒庄是这里唯一提供美食的酒庄,有一位意大利名厨负责食物配制。我们在品美酒美食之余还定下了之后的行程——参加加州Getaway Adventure 户外探险公司的自行车旅游。每人只要付上130 美金,就可以享受四个酒庄试酒+ 户外骑行+ 葡萄园内野餐+ 专业自行车和品酒导游。

如果你在秋季来到纳帕谷,一定不能错过此地特有的热气球旅行,从美丽的葡萄谷上方观看秋日的悄然来临,微凉的空气中飘散着葡萄的甜香,视野中是金色、红色、紫色、绿色织就的肥沃大地铺陈开来,美好而难得。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博物馆 SITA Mall 美娜多 巴黎 佛罗伦萨 美国加州红酒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