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泰国清迈 入夜之后全城狂欢

2011年12月01日 10:54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和曼谷的喧嚣、普吉的浮躁不同,作为泰国第二大城市的清迈处处飘荡着清新的气息。在这样的宁静氛围中,白天在古迹中游荡,夜晚则适合去逛逛颇具当地特色的市场。清迈的商业很是发达,不过如果你想象中它也如曼谷那样专卖店、商业中心林立,可就大错特错了。这里那些让人心动的商品,通常都藏在不起眼的市场中。

位于清迈市中的Night Bazaar是无论本地人还是游客都不能错过的好去处,尽管从名字听起来它似乎属于夜晚,但从早到晚,它都敞开大门欢迎你的到来。一座四层楼建筑是市场主体,每层的开阔空间被隔成一行行的摊位,本地商贩占据市场的主题,出售的商品也似乎都差不多,木制品、手工雕刻、丝绸、金属制品等。

逛上一圈,大同小异的商品毫无精彩可言,有些让人提不起兴趣。但往外走走,情形就大不相同了。这些独立的店铺看起来更有精品店的气质,让人一下子对泰国的手工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这类精品店铺中,柚木通常都是不可替代的主角,泰国以柚木最为有名,用柚木做成的工艺品,不仅质感光滑细腻,而且不管带到哪里,都不会开裂变形,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更有味道。

标签:清迈 泰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