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情人节浪漫游 玩遍那些为爱而生的海岛

2012年02月03日 07:50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那些岛一直在那里天长,日久。海枯,石烂。今天有人要说什么承诺的话,我们还是教他去海边。海上的岛,是可以和苍穹一起慢慢变老的地方。

它们从不说爱情不朽这样励志的句子,岛上每块石头只是忠实地记录并传递了——但凡挚爱,无不一生。这个情人节,不去巴厘不去普吉不去塞班不去那些方便到随时可以出发随便和什么人都可以去的岛屿。这个2月,要和挚爱去一个一生中必去一次的,只为爱情而生的岛屿。

Capri is Capri:那不勒斯海上的橱窗

爱情岛语:金钱不能滋养爱情,至少可以滋养爱人恋恋三岛

推荐对象:追求生活品质的享乐主义男女知道我要去意大利的蜜月胜地卡普里,女朋友ALICE 曾不无夸张地说,要嫁给什么样的男人,去卡普里岛度蜜月才不会悔婚?我愿意把她这句不太地道的俏皮话当做对卡普里的赞美。

最佳角度:透过Funicolare 悬崖餐厅的玻璃窗黄昏时分,坐在Funicolare 悬崖餐厅那扇流光溢彩的玻璃窗前,看着长廊上俊美的意大利小伙子和蜜糖女郎,悬崖下蓝色港湾里静静停泊着EUROPA 豪华游轮,我暗自赞同起这个观点来。如果有一天蜜月,所去的地方自是物质诱惑少一些,出色异性紧缺一些为好,而这些当然不是卡普里。

任何地方最美丽的辰光都是黄昏,卡普里也不例外。海湾那边晚霞的艳光把整个餐厅映得金灿灿,女孩皮肤上都像流动着珠光。旁边不远的位置上有两个模特打扮的女孩子在表演用餐,一边有个摄影师样子的人拍照,霞光的每次开合都伴随着这个黑发帅哥兴奋的快门声。想必又是一则美丽得不真实的广告。

 

必去之地:Via Cammarelle 大街吃完这么昂贵又养眼的晚餐,我打算去逛逛岛上华丽的橱窗,天知道,卡普里这个弹丸之地上密布着世界一流水准的时尚橱窗。全世界所有的黄金女郎都不陌生,卡普里岛上的Via Cammarelle 大街被称为“Vouge 杂志上的彩页”,一点不比巴黎或者米兰的繁华地段逊色。

惟一不同在于,这里逛街只怕更舒普希金城,叶卡捷琳娜宫的金顶服。想像一下,在一个凭海临风的悬崖上,脚下是蜿蜒的海岛公路,浪花一朵朵好像打在橱窗上,几乎要把玻璃都染成蓝紫色——这样的地方女人更软弱,更容易原谅自己的一时冲动,在一家叫“Virginia”的珠宝店门口,我看见头已秃顶的店主,穿件半新不旧的浅蓝色毛衣,胸前挂副老花眼镜,站在自家的店门口无所事事地张望,活像个杂货店老板。进去一看, 发现他们只卖“BVLGARI”的珠宝,最便宜一个红宝石戒指标价4957.98欧元。我吐吐舌头笑起来。

街角那家店,橱窗里摆放着一只陶缸,几支造型奇特的树枝从缸里爬墙而上贴在窗边,平添了几分东方情调的禅意。橱窗旁边是大名鼎鼎的Prada专买店,和大都市里比起来,少了一些庙堂气,门口有小孩子在跳房子,橱窗外的咖啡桌上,两个小姑娘在交头接耳地写作业。这也是卡普里岛讨人喜欢的地方,它极尽奢华,却又处处流露出一股子满不在乎的劲儿。

平民的最爱:卡普里岛港口前的广场“Capri is Capri”是我一个意大利朋友的句子,意思是说卡普里和意大利其他地方的生活方式不太相同。它自成一体,集奢华与质朴于一身。

港口广场就是这样一个让人想起跳蚤市场的地方,每个大城市只怕都有,但在这个有数千神秘别墅和豪华商店的岛上,广场显得格外有人间烟火的亲切。它出售90 欧元的彩色玻璃挂钟,40 欧元的手制皮拖鞋和1 欧元的仿皮手袋,图案和Capri 标识都做得落落大方。每次买礼物都来这里,朋友喜欢得不得了。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海岛游 情人节出游 为爱而生 那不勒斯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